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童话先生》献爱乡村教育 推进青少年公益行动

时间:2017.10.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10月24日即将全国公映的公益喜剧电影《童话先生》,再爆公益正能量:购票观影,即向山区儿童定向公益捐款。


其实,电影公映只是一个起点,一系列衍伸公益行动由此开始。而所有公益活动的策划和布局,都在电影前期筹划中就得到确定。


“可以说,由电影带出的常态化公益活动,远比电影本身有意义,并且值得关注,”《童话先生》制片人、青年民族文化学者刘一欣表示。根据电影所反映出的乡村教师资源缺失、贫困地区教育环境落后、留守儿童生活学习保障等实际问题,发行方已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构,积极展开调研并制定落实帮扶计划。在电影首映礼上,出品方或将与多个职能部门和机构签订协议,共同推进乡村青少年系列主题公益行动。


和某些光打雷不下雨,或者蹭热度炒噱头的影视文化作品不一样,《童话先生》虽然在筹拍之初就确定了影片的公益性,但却一直未以公益名头进行宣传。直到目前影片全国公映在即,《童话先生》才发布消息,摈弃公益活动的炒作目的,从而让电影公益回归单纯。


“我们已经与相关职能部门和机构确定,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每一张《童话先生》的票房收入,都将有一元钱按照程序捐入公益基金,用于乡村青少年教育扶持及扶贫。”只有说到由电影带出的公益事业时,刘一欣脸上才露出笑容。


除了乡村教育主题外,刘一欣和团队将继续关注云南本土人文深度挖掘、少数民族文化传承与延续、精准文化扶贫、自然环境保护等课题。


“可以肯定的是,我们下一部电影中,大家会看到更加震撼内心的云南视角和云南精神,以及大量保护与传承、热爱与珍惜的真情影像。”云南电影人,即将给出所有答案。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