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 |《雷神3》票房轻松超前作 《密战》接力领衔国片阵营

时间:2017.11.06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凤凰de眼泪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7.82亿元,新片阵营中《雷神3:诸神黄昏》首周超3亿元登顶冠军,《密战》则以近5000万元票房位居第三,接替《羞羞的铁拳》成为本周国产片“扛把子”,然而除去这两部影片之外,再无新片上榜。灾难电影《全球风暴》热度不减本周再收票房超1亿元,《王牌特工2:黄金圈》《银翼杀手2049》则走势下跌。


10月30日至11月5日,累计放映183万场,同期降幅0.17%,观影人数约为2269万人,同期涨幅11.34%。


《雷神3:诸神黄昏》逗比值爆表 豪取3亿超越前作


《雷神3:诸神黄昏》电影剧照


《蜘蛛侠:英雄归来》上映2个月之后,又一部超级英雄电影《雷神3:诸神黄昏》于11月3日中美同步归来,不仅北美首周以1.21亿美元登顶周票房榜冠军,内地同样以首周3.61亿元票房登顶,并且轻松超越前作票房(《雷神2:黑暗世界》内地总票房3.42亿元)。本片连续三天单日排片率均在40%以上,想必追平乃至超越“小蜘蛛”的7.74亿元总票房都只是时间的问题,这部不走寻常路的漫威电影可谓开局相当成功。


这一次的雷神不仅剪了头发,丢了锤子,对待顽皮的弟弟也不那么上心了,一改往日苦大仇深的北欧众神严肃范儿,和消失许久的绿巨人同台搞笑实力诠释什么叫“反差萌”,在填了“《美队3》为什么没有他们”的坑的同时也为接下来的《复仇者联盟3》以及其他电影挖了个(或好几个)大坑,复联众人接下来将迎来怎样的挑战必将牵动众多影迷的心。


《密战》位居季军 《相爱相亲》口碑不俗未入榜


《密战》电影剧照


钟少雄指导,郭富城赵丽颖张翰等人联袂主演的动作战争片《密战》于11月3日全国上映,虽然《雷神3》一上映便抢占了40%以上的单日排片,但《密战》仍旧在上映首日以18.8%的排片率夺得当日票房亚军,虽然随后有所下降,但本片仍旧以15%以上的排片率保持着单日票房第三的位子,最终以4959万元获得周票房第三。


纵观近期内地影市,《羞羞的铁拳》热度消退,并没有足够重量级的国产影片接档,《密战》并不算票房黑马影片,但基于持续近一个月的国庆余温已尽,使得本片仅千万元票房即可位居第三名,然而在前有《全球风暴》,后有《雷神3》《东方快车谋杀案》《正义联盟》等进口大片的冲击之下,本片票房前景可谓渺茫。


《相爱相亲》电影剧照


张艾嘉自编自导自演的影片《相爱相亲》同样于11月3日全国上映,然而与超高的口碑形成反比的是,影片上映首日排片仅6.8%,随后逐日下降至3.5%(11月5日),最终首周票房仅报收680万元,排名本周第14位。今年文艺片、纪录片可谓风生水起,破纪录、现象级影片层出不穷,然而与主流影片相比,此类型影片不论从目标观影群体还是题材吸引力等方面仍旧处于劣势,文艺爱情片在大银幕市场上需要探索的道路仍旧很长。


《全球风暴》热度不减 超越北美领衔全球票房走势


《全球风暴》电影剧照


年度灾难电影《全球风暴》上周热度不减,虽然在周五之后被《雷神3》压缩了20%的单日排片,仍旧夺取了超过亿元的单周票房,保住了周票房第二的位置。影片自上映以来一扫北美地区票房低迷的颓势,目前3.82亿元的内地票房成绩大幅领先北美,占据本片全球票房的近20%,北美票房占比仅为15.8%。


本周经典推理小说改编电影《东方快车谋杀案》即将中美同步上映,莎翁戏剧大师肯尼思·布拉纳将携我们的男神约翰尼·德普以及众多脸熟“老朋友”们共同破解惊天谜案;《精灵宝可梦》剧场版也将首度登上内地银幕,大朋友、小朋友们均可跟随“萌神”皮卡丘展开大冒险;另外还有《狂兽》《烽火芳菲》《天生不对》《猪太郎的夏天》等国产佳片同期上映,值得期待!


1905电影数据学院

撰稿人:凤凰de眼泪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