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徐克《奇门遁甲》曝主题曲 伍佰李治廷现场飙琴

时间:2017.11.0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文/Bucky
徐克《奇门遁甲》曝主题曲 时长:04:03 来源:电影网

徐克《奇门遁甲》曝主题曲收起

时长:04:03建议WIFI下打开
共27张


1905电影网讯 徐克的电影作品中诞生过不少经典配乐,例如《笑傲江湖》中的《沧海一声笑》、《黄飞鸿》系列的《男儿当自强》等等徐。


即将到来的贺岁档,由徐克担纲编剧及监制,袁和平执导的奇幻动作武侠片《奇门遁甲》将与观众见面,而徐克选择再次邀请伍佰来为其操刀电影主题曲。11月8日,该片在京举行发布会,正式曝光了《谁是老大》的完整版音源及MV。


在《奇门遁甲》之前,伍佰曾经与徐克有过两次合作,对于后者在创作中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可以说是深有体会。与过往有所不同的是,伍佰此番又多了一层主演的身份,这无疑能够帮助他在写歌过程中更加准确的把握整部电影的主题。


在为徐克录制了三段demo之后,两人终于选定了这首《谁是老大》。伍佰透露,虽然徐克并不直接给出意见,但歌曲当中使用的主音和配乐乐器,还是都要经他把关。除了伍佰之外,《奇门遁甲》当中的另外两位主创李治廷大鹏也参与了这首主题曲的录音,三人也顺势结成“李大白”组合,随《奇门遁甲》的上映在贺岁档正式出道。


现场首度曝光的MV当中,三人配合着各自在电影中表演以及倪妮、闫妮、周冬雨、柳岩等人的“客串”,一边弹奏吉他,一边热唱《谁是老大》,甚至还在导演徐克的授意下挑战了相当炫酷的“荧光造型”。在随后评价李治廷的唱功时伍佰称:“他的唱腔很有青春感,很像当年的刘德华。”而李治廷则坦言:“其实本想用另一位天王黎明的风格演唱。”


由于发布会当天大鹏“在外休假”未能到场,“李大白”组合只剩下了“李白”。不过这丝毫没有影响伍佰和李治廷的热情,两人在舞台上双双拿起了电吉他,开始对飙徐克电影中的经典曲目。在几回合的较量之后,徐克和袁和平给出了最终评判:伍佰的表现更具高手风范,而李治廷也心服口服,直言对方才是“老大”。


12月15日,《奇门遁甲》将正式登陆内地院线。据悉,这将是一部合家欢类型的奇幻动作武侠电影,徐克与袁和平将联手呈现东方的传统奇幻元素以及观众心中的武侠情结。


图/杨楠 文/Bucky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