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为什么好莱坞偏爱“金发女郎”?| 30秒懂电影

时间:2017.1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螺丝阿怡


    1905电影网专稿 因为“淘金热”的影响。


    18到19世纪,美国西部加利福尼亚州发现了金矿,使得全美国沸腾,开始了全民淘金浪潮。这种一夜暴富的快感也让美国男性集体患上了“拜金情结”,看到金光闪闪的东西就异常兴奋。




    美国电视跟电影都是19世纪兴起,那时人们对于金子的狂热还没有散去,很多男人的“金色情结”让他们看到金发就激动不已,相当追捧“金发女郎”。而好莱坞所塑造的“金发女郎”大多像花瓶一样傻白甜,不仅满足了男性的“拜金情结”,也满足了大男子主义。同时也有研究显示,在男性心中,金发女性普遍比棕发、黑发女性在“需要关怀程度”方面得分要高,间接满足了直男们的幻想。


    当然更多时候,男人们追捧的还是脸,只要你够美,别说金发了,没有头发也是OK的。

文/螺丝阿怡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