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烽火芳飞》刘亦菲首演乱世孤母 诠释女性悲歌

时间:2017.11.10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昨日(9日),由戛纳金棕榈奖奥斯卡金像奖双料得主比利·奥古斯特执导,七国团队历时六年用心打造的战争史诗大片《烽火芳菲》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刘亦菲身穿格子露肩套装出席,温柔干练尽显迷人气质。自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开幕影片初次与国内观众见面后,这部直击人性的战争电影以其独特魅力引起了观众的期待。片中刘亦菲饰演一位抗日战争年代背景下的悲情女性,丧夫带女的身份一展特殊时代女性的压抑和无奈,又在意外之下肩负起家国大爱,细腻中更显磅礴。而在昨日的首映礼上媒体及观众观影后的反馈更是热烈,大家对刘亦菲所展现出来的战乱时代女性魅力表示出极大肯定。


女性悲歌:刘亦菲内外突破首演乱世孤母


电影《烽火芳菲》首映礼上,刘亦菲一身露肩套装亮相,温柔干练,正好与电影中所饰演角色英子既细腻温柔又坚强勇敢的性格相呼应。电影中的英子是一位坚韧隐忍的农村单身母亲,她于机缘巧合下救了迫降在树林里的美国飞行员杰克(埃米尔·赫斯基饰),并将其藏于家中,后经村民的协助,杰克成功脱险。


此次饰演“村姑”英子,对刘亦菲来说不仅是形象上的突破,更是对其角色揣摩和演绎功力的考验。发布会上,刘亦菲讲述了自己对英子这一角色的理解,她认为英子是一个象征和缩影,代表着人性深处最纯真最朴实的大爱;同时在她身上又交织着时代所赋予的多种矛盾与冲突,从而映射出那个环境下人性的厚度、深度以及复杂性。刘亦菲表示,希望可以通过向观众完整呈现英子的悲惨遭遇和至美人性的反差,引发大家对战争和人性的思考 。

 

磅礴爱情:刘亦菲穿透厚重时代尽展细腻深情


早在之前国际大导比利·奥古斯特就盛赞刘亦菲 “关于这个角色的表演远超过我的想象”,“给了这个角色如此大的深度和多样性”,认为“她与角色所需要的那种看似温柔敏感、但内心充满力量的特质非常吻合”;而在这次首映礼,他更是直说刘亦菲的表现让自己感到非常惊讶。“村长”严屹宽则表示刘亦菲给自己一种主心骨的感觉,”见刘亦菲第一眼就入戏”。而在后面的观影会中观众亦不吝惜赞美,给出“情绪表达非常有张力,哭戏极具感染力”“角色代入感很强”“从细微之处感受到英子内心涌流”的肯定,更有网友在微博评论“这个角色被她不声不响地扛了起来,人物的隐忍与坚强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赞赏之情尽显。


电影于2017年11月10日,全国同步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