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烽火芳菲》杭州办首映礼 刘亦菲自述乱世深情

时间:2017.11.1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13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0日,历经6年心血打造的反战佳作《烽火芳菲》全国公映,并在杭州举行首映礼,同时启动芳菲公益基金,宣布将捐出部分电影票房用于救助当年日军细菌战的受害者。回到电影拍摄地浙江杭州的国际名导比利·奥古斯特十分开心,面对媒体畅所欲言,力挺男女主角的禁忌爱情,片中绝对女一号刘亦菲也毫不扭捏地大方回应,盛赞导演对东方文化理解深刻。


真爱无忌 《烽火芳菲》举重若轻写人性


作为电影诞生百年以来,仅有的三位囊括金棕榈、金球奖和奥斯卡三项顶级大奖的导演之一,比利·奥古斯特这次和中国影人的合作本身就充满了传奇色彩。昨天刚从海外片场风尘仆仆赶“回”中国的他,时差还未倒过来就全力投入新片《烽火芳菲》的各种首映活动,将自己对这部电影以及中国影人的巨大热情毫无保留地展示给所有媒体及其他嘉宾。


比利·奥古斯特透露,自己当初之所以婉谢了卢卡斯的邀请,放弃了执导《星球大战》这种“宇宙第一IP大片”的机会,就是因为被二战时期中美军民携手抗战、打击日本法西斯的深情大爱所感动。无论是美军不远万里轰炸东京,还是中方牺牲巨大冒死营救,都充分体现出战争年代里秉持善良、仁爱,追求正义、和平的伟大人性,这一点比任何商业项目都更能吸引他、打动他。当有部分影迷对片中刘亦菲扮演的中国寡妇爱上赫斯基扮演的美军飞行员感到不可思议、甚至批评这种设置有些狗血,导演很严肃地坦然回应:不同文化背景的爱情是存在的,他看过很多历史资料,两次世界大战中敌对的英德双方都有很多人毅然结合,因为在那种极端惨烈的战争环境下,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是否还能有明天,更何况片中男女主角还是相互扶持的盟友,产生感情很正常。而且,越是禁忌的爱情越吸引人,他也很想拍这样的题材,“尤其当我发现有那么多的中国人为了这次行动、为了拯救美军飞行员牺牲了生命,我觉得更加有必要拍。”


现场,刘亦菲谈起自己所饰演的角色“英子”也深有感触。特别是讲到与飞行员“杰克”第一次接触时,她坦言:“作为寡妇英子的身份,当时孩子睡了,我给美国人包扎伤口,一个很私密的场景下,杰克这个角色很感动,情不自禁伸手去摸英子的脸,英子当时的心理反应很复杂,不知道是否要躲闪,这是理性和感性的交战。”不过,虽然电影呈现的故事有些悲情,但刘亦菲爆料说美国演员赫斯基在现场会经常跟大家开玩笑,很好地调节了气氛。


出品人、总制片人孙鹏则表示,非常感激导演付出这么多心血,在浙江杭州千岛湖拍摄了这部刻画人性、再现历史的佳作,从这部电影可以看出导演对中国文化的了解很深,国外口碑也非常好,IMDb上得到8.6的高分。在有些电影靠密集的台词和段子来撑场面的时候,导演作为电影大师用东方式的含蓄和简约,举重若轻地再现当年故事。导演则开心地说,他一直认为拍戏的自然环境很重要,非常高兴这次能在千岛湖这个“极其美丽的环境完成拍摄”。


大爱无疆 芳菲公益基金修复战争创伤


昨天参加《烽火芳菲》首映礼的除了电影主创、院线经理、媒体记者和热心粉丝,还有浙江省委省政府、杭州市委市政府以及电影拍摄地淳安的地方领导,包括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杭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志毅、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如文、淳安县委宣传部部长  徐恒辉领导都出席了此次首映礼。共青团浙江团委和民建浙江省委会领导上台宣读倡议书,宣布发起成立芳菲公益基金,并与医疗、法律、教育、企业家等各团队代表一起启动该基金,宣布会将《烽火芳菲》的部分票房收入捐献给该基金,用于救助在日军细菌战中的受害者,以及用于相关战争赔偿的诉讼。


据介绍,在当年中国军民救助了美国飞行员后,丧心病狂的日军发动疯狂报复,在浙赣地区杀害了25万人,甚至发动细菌战和毒气战,直到现在,浙江地区还有大量细菌战受害者饱受细菌战“烂脚病”的荼毒,中国细菌战受害者诉讼原告团团长王选单在2008年于金华婺城区一地,就发现“烂脚病”老人380人,这些年来,很多老人已经过世,但战争留下的身心创伤,始终折磨着这些无辜的受害者。孙鹏表示,投资拍摄《烽火芳菲》,同时也是为了记录那段历史,让后人不要忘记当年日寇的暴行和中国人为和平作出的巨大牺牲,告慰牺牲在战争年代的中国同胞。


据悉,《烽火芳菲》已于11月10日在全国公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