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浙江青年电影节杭州开幕 江一燕聂远携新片亮相

时间:2017.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4日,第四届浙江青年电影节在杭州西溪正式开幕,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吴天明青年电影专项基金举办的2017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同期举行。开幕式上,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唐中祥、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等领导莅临现场,本届电影节形象大使江一燕,以及开幕片《追·踪》导演李霄峰、主演聂远等电影人共同亮相。

 

《追·踪》开幕浙江青年电影节 19部新片将展映

 

浙江青年电影节创办于2013年,自创立伊始就备受各方瞩目。影节以“浙江电影,聚集中国电影新力量”为宗旨,大力助推青年导演成长,致力于为中国电影产业持续输送新鲜血液,提供广阔发展平台。本届浙江青年电影节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电影基金会主办,东海电影集团承办,共设6大板块,融展映、论坛、创投、训练营与一体,助更多追逐梦想的青年影人跨越电影事业的第一步。此外,本届电影节共有19部青年导演的影片参展,其中不乏许多在国外已经斩获奖项的作品,令人十分期待。

 

本届电影节的开幕片是由李霄峰执导,罗晋、聂远等人主演的《追·踪》,该片在创投初期仅凭剧本大纲就受到业内关注,影片一经亮相就在刚刚结束的第22届釜山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了“亚洲之窗”评委会奖的提名,被英国《银幕》杂志评为“优雅的惊悚”。当晚,导演李霄峰携《追·踪》的主创团队亮相现场,他也现场向观众推荐了这部新片,“它是一部犯罪爱情电影,非常有风格也很好看,预计会在明年三到四月正式上映。”

 

江一燕曝接《暴雪将至》曾犹豫 与青年导演合作倍感幸运

 

作为本届浙江青年电影节的形象大使,江一燕当晚以“这个世界需要更多勇敢的人”为主题发表演讲,鼓励青年电影人勇敢前行。本次电影节,她也带来了自己主演的影片《暴雪将至》,将在17号电影节闭幕式上与大家见面。谈到与《暴雪将至》导演董越合作的契机,江一燕透露,“他找了我很久,一开始我有过犹豫,但他说服了我,用他对电影执着的信念和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精神。”

 

江一燕近期参演的《暴雪将至》和《七十七天》都是青年导演的处女作,她称与青年导演们的合作总是让她倍感幸运, “每个人的生活中都有远方,很多人被束缚着,无法走出去,而电影就像汇聚了所有心怀远方之人的地方。只要这个世界再多一点点勇敢的人,华语电影就能变得越来越好。”

图/程艺佳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