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美影60年向经典致敬 “黑猫警长”再现不朽魅力

时间:2017.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王宁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5日,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即将拉开帷幕。在这隆重的开幕式到来之前,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广州市文广新局、广州市教育局率先举办了一场“向经典致敬”的发布会,现场放映了动画影片《黑猫警长之翡翠之星》,再现了国产经典动画的魅力。

 

今年恰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建厂60周年,活动现场也邀请了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忠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政负责人郑虎、上海卡通王影院联盟秘书长宋放等嘉宾出席并致辞,共同见证美影厂的卓越成绩。

 

现场,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中国儿童少年电影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金忠强对美影厂的作品表示了充分的肯定,“美影厂的作品可谓是经久不衰,不仅在中国电影史上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也受到很多海外影人的关注,比如宫崎骏就从美影厂吸取了很多的营养。美影厂现在也依然是国产动画电影的领头军,每年都有出色作品问世”。

 

随后,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党政负责人郑虎上台发言,介绍了本次影节期间美影厂作品的展映情况。“这次我们带来了三部美影厂作品《大闹天宫》《黑猫警长》和《大耳朵图图》在影节展映,希望大家在观看的同时,能再次感受到经典影片的不朽魅力”。

 

除此之外,活动现场也有很多小朋友慕名而来,大家都想在银幕上一睹 “黑猫警长”的风采,观影氛围十分浓厚。

 

据悉,第13届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将于今晚盛大开幕,在11月15日—11月19日影节举办期间,也会有大量优秀动画影片与观众见面。


图/杨楠 文/王宁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