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聚焦中国电影走出去:国际选片人谈青年影人优势

时间:2017.1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5日,吴天明青年电影高峰会论坛之“明日之子·国际电影发展历程中的中国青年电影人”在杭州举办,论坛由著名电影监制焦雄屏主持,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导演双周”选片人本杰明·伊洛斯、多伦多电影节选片人乔凡娜·芙维、东京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选片主席石坂健治、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参赞(文化艺术)马昌以及独立制片人Pieter Fleury出席。

 

电影节是中国电影通往国际的重要途径,焦雄屏认为,虽然中国已发展成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但中国电影在国际上的接受度变得越来越低。乔凡娜·芙维也表示赞同,她表示,“现在中国市场已经变得非常重要了,所以中国电影也变得更加本土化,都是为中国的受众所制作的,因此从文化上来讲,很难介绍到国际影片市场中。”

 

不过,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导演双周”选片人本杰明·伊洛斯对此持相反观点,“我不觉得中国电影在国际上展现得更少了,和以前比程度是差不多的,从数量上看的话,我觉得其实还是增加了的。”来自东京电影节的石坂健治表示,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中产阶级的崛起让更多的独立电影得以生存,“我觉得把中国电影的一些理念传播到海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

 

谈到中国新一代青年影人在国际市场上的生存状况,本杰明·伊洛斯提到很多来自中国的青年导演都有海外留学的经历,具有国际视野,思维也更加开放,“这些导演的作品能够帮助中国市场成长,但并不意味着我们中国的电影一定要被发行到美国的电影市场,可能更多的还是扎根于国内市场。”

 

乔凡娜·芙维也认为,如今中国青年电影人的作品在推向国际市场时遇到的文化障碍会更少,但他们在国际竞争中依然面临挑战,“他们面临的挑战就是,如何找到合适的方法,借鉴他们在求学中所了解的世界电影,让中国的电影也能够在国际市场上产生影响。”

 

现场,制片人Pieter Fleury也分享了他与中国青年导演交流的体会,“我发现中国导演所想要描述的故事,包含着很多的要素,而且包含着很多哲学的内容,他们想要从宇宙的角度来讲述一些微观的内容,或者从微观的角度来讲述一些宇宙的内容,这是中西方的文化差异,张艺谋的电影也是非常简单的一条主线,而不是非常复杂的故事。”

图/程艺佳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