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加里·奥德曼玩“变装” 让丘吉尔“走下神坛”

时间:2017.11.17 来源:1905电影网
《至暗时刻》主创采访特辑 时长:04:48 来源:电影网

《至暗时刻》主创采访特辑收起

时长:04:48建议WIFI下打开

主演加里·奥德曼大玩“变装”


1905电影网讯 欧美电影颁奖季即将到来,各大热门影片的造势正如火如荼,强手如云,不过这部人物传记片《至暗时刻》则有望拿下多项提名。该片上半年在多伦多电影节的首次亮相就已震惊四座---主演加里·奥德曼大玩“变装”,以秃头大肚的特效妆容出演了英国传奇首相丘吉尔。


出演历史人物着实算个不小的挑战,通常这些传奇人物都会有其他演员的演绎珠玉在前,观众心中也可能已经形成了既有印象。不过和以往的人物传记电影略有不同,该片导演乔·赖特日前做客Variety Studio采访间时透露,《至暗时刻》想做的,是让丘吉尔这个神一样的人物“从神坛走下来”,挖掘他“最真实的一面”。


《至暗时刻》有很多更加生活化的镜头


因此《至暗时刻》有很多更加生活化的镜头。Variety就评价道,这部电影“平衡了一个伟大演说家截然不同的两种个人瞬间---强大的公众说服力与脆弱的自我怀疑”。丘吉尔在编剧安东尼·麦卡滕的笔下,不再只是一个带领英国走过最黑暗时刻的“战时首相”,他还是一个丈夫、一位长者、一个同样拥有烟酒等小嗜好的普通男人。


就目前已知资料来看,《至暗时刻》在丘吉尔的形象塑造上下了很大苦工。乔·赖特称,奥德曼每天在片场需花费至少4个小时的时间才能彻底变身为丘吉尔。奥德曼自己也得时刻保持专注的心态,他说身穿“增肥装”连续拍摄50多天的经历“就像在跑马拉松”。


加里·奥德曼饰丘吉尔


加里·奥德曼在内地知名度并不高,但知道他的人都曾拜服于他对角色的精准拿捏与塑造。在电影《席德与南茜》中,加里·奥德曼以扮演朋克摇滚的代表人物席德·维瑟斯崭露头角;《刺杀肯尼迪》里,奥德曼饰演了李·哈维·奥斯瓦尔德---一个被认为是肯尼迪遇刺案主凶的争议性人物;2012年,奥德曼出演经典间谍小说《锅匠、裁缝、士兵、间谍》改编的同名影片,塑造了一个属于他自己的乔治·史迈利,并因此获得了奥斯卡最佳男主的提名。而这次的丘吉尔,单从预告片中,似乎已经可以预见又一个“奥德曼式”的经典翻新。


除加里·奥德曼外,《至暗时刻》的演员阵容还包括,克里斯汀·斯科特·托马斯——曾出演影史名篇《英国病人》并借此获得奥斯卡提名,这次饰演丘吉尔的妻子克莱曼;本·门德尔森,他以《动物王国》为观众所熟知,在电影中饰演国王乔治六世;还有莉莉·詹姆斯,因出演《唐顿庄园》人气大增的英国新生代女演员,她饰演了丘吉尔的私人秘书伊丽莎白·莱顿。


不得不说,《至暗时刻》从故事到阵容都带着一股精致的“学院派”画风,也许可以期待一下,最终能有多少个颁奖时刻属于《至暗时刻》。据悉,该片将于12月1日内地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