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文晏负伤拍摄《嘉年华》 廖凡耿乐首映实力打call

时间:2017.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共34张


1905电影网讯 11月19日下午,电影《嘉年华》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文晏携主演文淇周美君史可耿乐刘威葳彭静李梦男悉数亮相,演员廖凡齐溪尹昉吕聿来何文超朱雨辰、导演蔡尚君、歌手陈楚生以及《老兽》剧组到场助阵。


文晏谈《嘉年华》拍摄初衷 肋骨受伤依然坚持


影片《嘉年华》分两条线讲述两个女孩的故事,聚焦未成年少女在成长过程中面临的社会恶意和困境。对于拍摄《嘉年华》的初衷,导演文晏表示生活中我们听到太多这样的故事,“它们都会以特别不同的形态呈现在你面前,这一直很触动我,会让我去想为什么。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才确定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其实我们都在扮演旁观者的角色,我们对于一些事情关注的太少,能做的太少。”


拍摄《嘉年华》初期,导演文晏身体受伤,肋骨断裂。对此,文晏坦然一笑,“上帝很眷顾你,虽然(肋骨)断了,但并没有刺进肺里,仍然可以绑着绷带继续工作。”《嘉年华》得以与观众见面,可以说是经历了不少波折。最终也收获了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三项提名。


主创讲述拍摄难忘时刻 耿乐史可大聊“电影节奏”


谈到影片的两位女主角文淇和周美君,文晏表示,“当时美君只有11岁,文淇12岁半,我们拍摄都是长镜头,一般是10条起,但她们的专业敬业让我忘了她们还是小女孩。”现场,周美君称自己“和母亲打架的戏,只拍了三条,却是印象最深刻的一场戏”。文淇非常难忘的是结尾自己给自己戴耳环的那场戏,“(我)有掉眼泪,完全进入了角色,拍完也收不住情绪”。对于金马奖提名,文淇表示“非常激动,不敢相信”。


谈及拍摄影片最大的感受,耿乐和史可不约而同地表示,这一次真正让他们感受到了是在拍电影。史可称“不会因为天气不合适等原因凑合拍,也没有改剧本这样的事情,是我想象中的电影节奏,大家都沉下心来进入到角色中,再开始拍摄。”耿乐也表示“拍电影是一个很讲究的事情。电影里每一个镜头长一秒短一秒都会给观众带来非常不同的感受”。


耿乐巧解《嘉年华》类型界定 廖凡大赞文晏导演


对于网上评论“《嘉年华》是继《阳光灿烂的日子》之后中国最好的青春片”,耿乐认为这两部均入围威尼斯电影节的影片质量绝对过硬,并且提醒观众,“关于《嘉年华》是不是青春片,我想说别以为穿校服就是青春片,万一是制服诱惑呢?”


首映礼现场,不少圈内大咖前来助阵,为影片打call。凭借《白日焰火》拿下柏林电影节最佳男演员的廖凡,大赞文晏“理性、冷静、细腻”。文晏前一部作品《水印街》的两位主演吕聿来、何文超也对《嘉年华》表示了极大的期待。


据悉,影片《嘉年华》将于11月24日在内地公映。


图/杨雅如 文/结冰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