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正义联盟》彩蛋全解析 你将看到DC宇宙的未来

时间:2017.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闪电侠入狱的父亲


2 闪电侠父母 


可爱的闪电侠作为《正联》逗比担当,几乎贡献了全片超过一半的笑点。然而这位骚年其实也背负着悲情身世,在电影中我们已经的得知他的父亲因谋杀其妻子的罪名入狱。熟悉闪电侠系列故事的童鞋都懂——这是一宗冤案,而陷害闪电侠父亲的就是他的死对头:逆闪电。


逆闪电


逆闪电的身份是一名科学家,在长时间的研究闪电侠的能力中,复制了和其相同的超高速度,并从事犯罪活动。未来相信我们会在《闪电侠》的独立电影中见到这位反派。


P.S. 饰演闪电侠父亲的比利·克鲁德普可不是第一次出演超英电影,在DC系漫画改编的电影《守望者》中,比利饰演了人形状态的曼哈顿博士。 


在实验中获得超能力的曼哈顿博士


有意思的是,这已经是第二位《守望者》中演员在DC宇宙客串“父亲”角色,第一位是曾饰演“笑匠”的杰弗里·迪恩·摩根,他在《蝙超》中扮演了蝙蝠侠的父亲托马斯·韦恩。


 

杰弗里·迪恩·摩根剧照


3 荒原狼和达克赛德


从几部电影来看,DC在人物实力平衡上依旧有失偏颇,《正义联盟》中前期实力碾压联盟众人的大反派荒原狼,超人一出手便轻松搞定。这让神奇女侠、海王这群“神”的后裔多少有些尴尬。


实际上,原著中的荒原狼实力相当逆天,仅次于在电影中已经被提及多次的终极反派达克赛德,同时他也是达克赛德的亲叔叔。


漫画版荒原狼


达克赛德


这位在电影中被cue了无数次的天启星暴君,在未来电影宇宙中必会亲自出马为叔叔报仇。这位黑暗君主的实力之强甚至曾只身单挑正联七巨头,即使是超人也感到十分棘手。然而有趣的是,在原著中唯一靠谋略威胁过达克赛德的,就是“老爷”蝙蝠侠。


所以别小瞧这位正联智囊,智慧才是正·力量。


4“看到你又和别人合作我很高兴”


J·K·西蒙斯


《正联》中,老戏骨J·K·西蒙斯出演了蝙蝠侠的老伙伴戈登局长,虽然戏份不多,但无论是表演还是造型无疑都十分成功。

 

当戈登目睹蝙蝠侠聚齐正联时,作为“好基友”的他也是十分疼惜长久以来孤身一人的布鲁斯。这段台词不禁让人联想到在《蝙超》作为彩蛋出现的、已经去世的罗宾,在正联成立前,他是蝙蝠侠唯一的前线战友。


 

《蝙超》彩蛋中去世的罗宾留下的战服


《蝙超》、《正联》导演扎克·施耐德曾透露:在电影宇宙中,蝙蝠侠已经在哥谭做“义警”近二十年,而罗宾就是死在十年前和小丑的争斗中。说不定未来DC会在电影中补上这段虐心的故事。


5“他很久没约会过了”


阿尔弗雷德


作为少数能够揭蝙蝠侠老底的人,阿尔弗雷德既是他的亲密战友,也负责老蝙的饮食起居,对他的隐私无一不知。毫无疑问,最能吐槽老爷的就是这位大管家了。

 

在《正联》中阿尔弗雷德不只一次劝布鲁斯跟姑娘约会(包括跟神奇女侠),而这句调侃的潜台词其实是:蝙蝠侠曾经还是有过很多红颜知己的。


当然这是废话,作为一代花花公子布鲁斯·韦恩,人有才长得帅又有钱,自然有不少异性愿意贴上来。但我们要聊的,是那些可能还会有长期发展的“潜力股”。


——猫女


 

《哥谭魅影》


DC之前已经曝出要拍摄《哥谭魅影》——这部作品将汇聚“小丑女”哈利·奎恩、毒藤女、猫女三位性感女反派。在三位美女罪犯当中,和老爷暧昧最多的自然是猫女。


蝙蝠侠和猫女


猫女的人设其实和蝙蝠侠有异曲同工之处:黑暗中成长,用自己的方式惩治罪恶,同时她也是位“不杀”主义者。在和蝙蝠侠交手当中逐渐被这只比自己更黑暗更神秘的人吸引。漫画中猫女经常故意犯案只为见蝙蝠侠一面,堪称老爷的真爱粉。估计这对儿CP 在电影中还会有“亲密”交集。


——神奇女侠


作为一只敏感纤细多情的单身汪,小编注意到神奇女侠和老爷在《蝙超》中就很来电了。无论是在电影中还是漫画里,两人都经常打情骂俏。尤其在漫画中老爷还经常主动示爱(滑稽)

 

老爷强吻女侠


能够让布鲁斯“情不自禁”的女人,貌似只有神奇女侠了。虽然女侠有着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但毕竟时隔近1个世纪,在未来和蝙蝠侠擦出新火花也不是不可能。


下一页:哥谭大学

文/WY
>>查看全文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