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郭德纲新片定档大年初一 德云社混搭吴京冯小刚

时间:2017.11.2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37张

1905电影网讯 谁能在自己的导演处女作当中请到包括吴京冯小刚井柏然林志玲王宝强大鹏等33位知名电影人加盟?最近有一位“新导演”真的做到了,他就是郭德纲。11月20日,这部名为《祖宗十九代》的影片在北京举行首场发布会,郭德纲携众主创出席,并正式宣布大年初一公映,进军2018春节档。

 

听到这,多数人的脑海中可能立刻出现了一个问号——“他会拍电影吗?”这种质疑在郭德纲看来是必然的:“之前我演过很多电影,也留下了个好名声,那就是‘有郭德纲必是烂片’。”但他随即反驳称,这正是自己想拍电影的原因:“这些电影没有一个是我导演的,都是叫我帮忙,不能因为有我就说是烂片。如果《祖宗十九代》还烂,那我承认,但之前的我都不接受(烂片评价)。”

 

郭德纲首执导筒的作品《祖宗十九代》是部穿越喜剧,讲述了因外貌不出众而在现实中屡屡碰壁的天才作家贝小贝,为了追求女神阴差阳错打开尘封已久的“梅氏家谱”,并通过家谱穿越到个个时代与祖宗相遇,亲自调配自己的基因改编外形的故事。

 

这个“外貌不出众”的主角,自然而然地落到了德云社片约最多的“小岳岳”岳云鹏身上。但上台之后,他却直言自己对剧情完全不清楚,整场发布会也自此走上了“完全垮掉”的路线——作为小岳岳在每个穿越故事章节的搭档,吴京、杜淳欧弟于谦吴樾郭麒麟王小利孙越等人先后登台。然而每个人对于自己的剧情也都是“一知半解”,甚至连发布会流程也屡屡发生乌龙,搞的小岳岳相当崩溃。

 

根据现场曝光的《祖宗十九代》预告片提供的一点点线索,我们看到了吴京饰演的大内高手“梅西望”,于谦饰演的民国黑帮老大“九爷”,郭麒麟饰演的玉面小飞龙,吴秀波饰演的医者梅办法以及林志玲饰演的女神等,而当中还有更多“一闪而过”的祖宗们尚未揭晓真实身份。

 

《战狼2》票房大爆之后,吴京的新片动态备受关注,因此他在《祖宗十九代》中会有怎样的表现也令外界最为关心。作为大内高手,吴京依然会有不少动作戏份,不过主要是与郭麒麟互抽耳光之类的“小打小闹”。他也直言自己这次进组主要就是想“蹭相声听”,并向郭德纲讨教一下如何“抖包袱”。听闻此言,郭德纲立刻摆手道:“学习什么学习,你票房都56亿了,不用不用。”而岳云鹏也表示:“我当时也跟师傅说,改改片名,直接就叫《战狼3》就得了。”

 

发布会场面“失控”许久之后,终于,随着导演冯小刚的登台,现场终于又短暂回归严肃且秩序井然。不过身怀“冯氏喜剧”基因的冯小刚一开口,也立刻融入了“相声专场”的行业。他透露郭德纲早已向他发出加盟《祖宗十九代》的邀约,但具体拍摄时间却迟迟未定:“今天他让我来发布会就行,说我来了就都能剪进去,但台上的不一定能剪进(正片)去。”

 

作为电影圈“大前辈”,冯导也向“新导演”郭德纲传授经验,称春节档一向是个大票仓,而《祖宗十九代》的超强阵容一出,现在定档的很多电影很有可能逃档,如果出现这种情况,他也打算立刻调整新片上映时间加入春节档争夺。不仅如此,冯小刚还帮《祖宗十九代》卖起了安利:“德云社封箱演出一张票一万,这电影可能才9块9!太值了。”

 

对于市场反响,郭德纲连连表示自己“没有期待”。或许是之前几次口碑滑铁卢的教训太过惨烈,他现在的心态十分实际:“没有期待就没有失望。大家都不看好你才能成事,(票房)好与坏无所谓,能讲好故事,说个人话就行。”发布会上场面“混乱”,但郭德纲强调自己心里有数的,这一年演出节目都推了,还是希望能够给观众带来一个像样的故事。他还直言:“我执知道我演不了戏了,我连给动画片配音观众都出戏,未来我就把自己这碗饭端好了就行,这次也是(试试)。”

 

当然,一向喜欢逗哏捧哏的德云社师徒们,也不忘用票房数字调侃一把自己:主演岳云鹏面对吴京羞涩表示:“我们就卖个55亿也行,不要超。”而郭德纲则笑说,打个对折也“够花了,用不了用不了”

图/杨雅如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