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最新内地电影配额出炉《战狼2》《芳华》无缘台湾

时间:2017.11.2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L.T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2018年内地电影配额抽签结果在台北正式出炉。比起去年54部内地电影,今年整整多了12部。最后一共有10部电影抽中,明年将在台湾上映。


董子健迪丽热巴王俊凯主演的电影《解忧杂货店》拔得头筹,由王凯马天宇主演的《英雄本色2018》排名第二。获得金马双影后的影片《七月与安生》去年错过抽签,今年幸运抽中配额。同时,今年金马奖热门影片《轻松+愉快》《老兽》均幸运抽中。除此之外,《镜相人》《决战食神》《假如王子睡着了》《记忆大师》等5部影片都抽中配额,明年将择期在台湾上映。


遗憾的是,大陆票房之王《战狼2》冯小刚导演《芳华》陈凯歌导演的《妖猫传》虽然参与了抽签,但是结果都无缘明年台湾上映。


今年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电影《嘉年华》虽然都暂时无缘台湾上映。但是根据台湾“影视局”规定,如果内地电影若在戛纳电影节、威尼斯电影节、柏林电影节、奥斯卡获奖,或者在台湾金马奖获最佳剧情片、最佳导演奖,将不受这每年十部之限,可申请在台湾地区上映。


所以如果《嘉年华》能在本周六晚的金马奖上斩获最佳影片或者最佳导演,就有可能赴台上映。同时,入围本届金马奖最佳导演的许鞍华导演,其新作《明月几时有》也有可能通过这个方式在台湾上映。


这几年过于内地电影在台湾抽签上映的事情,不少导演都曾表示了开放的不对等。甚至台湾导演朱延平都公开呼吁台湾应增加其配额,实现两岸电影对等交流。

文/L.T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