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七十七天》导演畅谈幕后 下部将拍登山题材

时间:2017.11.2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文/Kylee

《七十七天》


1905电影网讯内地首部极地探险电影《七十七天》已经开画21天,上映后引发口碑持续发酵,截至发稿影片累计票房近8000万,实现国产小众电影的逆袭。11月23日,影片在京举办产业分享会,《七十七天》出品人李纪丰、制片人朱丽萍以及导演赵汉唐出席活动,畅谈影片的制作经历和幕后趣事。


导演赵汉唐


电影《七十七天》根据杨柳松真实经历和由他撰写的《北方的空地》小说改编,讲述了在都市中迷失自我的老杨与一名高位截瘫但积极乐观的女摄影师,他们共同携手用了七十七天走出羌塘无人区的故事。为了拍摄影片,导演赵汉唐携主创历时三年,深入无人区腹地拍摄,在可可西里、阿尔金、昆仑山、藏北、柴达木五大无人区取景。


拍摄地海拔平均超过5000米,最高达到了6700米,不仅要面对低端恶劣,变化无常的天气与地形,还会受到诸如狼、老鹰、藏棕熊等猛兽的威胁……拍摄条件的艰辛可想而知。当被问到是否想过用绿幕拍摄,导演赵汉唐表示,“当时很多人建议过,但无论是演员的肤色还是呼吸,绿背景都没法达到真实的效果。”他还透露,拍摄中主创们最长一次20天没有洗澡。


影片中,江一燕饰演女摄影师蓝天,全程在轮椅上完成表演。谈到与江一燕合作的机缘,导演赵汉唐表示,在项目启动一年左右,他找到了江一燕,而江一燕得知影片的情况后也不计片酬,果断帮忙出演。在前不久的浙江青年电影节开幕式上,江一燕也谈到了出演《七十七天》的感受,称与青年导演们的合作总是让她倍感幸运。


出品人李纪丰


对于导演赵汉唐来说,拍摄《七十七天》的最大挑战就是“从找投资到拍摄都没有先例可循”。而开了先例之后的赵汉唐,接下来将继续创作同类题材,他透露,“下部准备拍登山题材,拍《七十七天》之前我喜欢的极限运动是是登山,之前就写过一个登山题材的电影剧本。”


标签: 七十七天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