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票房丨《寻梦环游记》低开高走 票房逆袭

时间:2017.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行走的贝斯

       


        上周内地票房报收5.17亿元,相比前一周票房下降28.89%。周五的新片开画日再次形成扎堆上映的局面,吴宇森重回警匪类型的《追捕》在上映当日毫无悬念的成为当日票房冠军;《正义联盟》虽然遭遇多部新片的冲击,但票房走势依旧坚挺,连续第二周夺得周票房冠军;新晋影帝段奕宏这两周在大银幕上异常活跃,新上映的警匪片《引爆者》受到类型的限制,首日艰难突破1000万;“迪士尼”与“皮克斯”联合出品的新作《寻梦环游记》超出预期,虽然上映首票房仅收获1277万,但第二天票房就飙升至4732万,反超《追捕》;金马奖获奖影片《嘉年华》在25日得奖后,其排片和票房比上映首日时翻了一倍有余,目前票房1322万元。


        电影《正义联盟》剧照


        其他新上映影片多以陪衬的角色出现,推理类影片《推理笔记》首日只有355万,口碑也不尽如人意,影片票房前景并不看好;《刺杀盖世太保》体量有限,上映三天平均日票房不到100万。

 

        11月20日至11月26日,累计放映193万场,观影人数约为1782万人。

 

 《寻梦环游记》票房破亿 口碑超《疯狂动物城》

 

        “迪士尼”与“皮克斯”的最新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由曾经执导过《玩具总动员2、3》《海底总动员》《怪物公司》李·昂克里奇,与曾经参与制作《美食总动员》的阿德瑞安·莫琳娜联合执导。由于该动画电影的故事背景设定为墨西哥亡灵节,该片在墨西哥就成绩亮眼,上映19天便收获了431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连续三周稳坐票房榜第一名,上映第二周的票房较第一周还上升了12%,打破了《复仇者联盟》创下的影史票房纪录,成为墨西哥影史上最卖座的电影。


电影《寻梦环游记》剧照


        该片来到内地后,开始并没有引起太多观众的注意,公映首日票房仅收获1277万,然而在一天后,炸裂的口碑推进着影片票房的的迅速增长,影片票房飙升至4732万,成为当日票房第二名,离首位的《正义联盟》票房差距仅119万元。在上座率上,《寻梦环游记》在第二天以35.96%仅略低于上映16天的《东方快车谋杀案》,排名第二,相比《正义联盟》及《追捕》上座率则高出很多。甚至在《寻梦环游记》上映的第三日,达到了日票房榜的首位,超出第二名《正义联盟》2400万。截止至26日,总票房已达1.18亿元。


电影《寻梦环游记》剧照


        《寻梦幻游记》的逆袭之路如此顺畅主要归功于影片极高的口碑,目前影片在豆瓣上得分9.3分,已经超过了去年年度最佳动画《疯狂动物城》9.2分的成绩,IMDB评分9.0,也超过了《疯狂动物城》(8.0分)。由此看来,该片的票房续航力十分可观,很有可能打破《海底总动员2:多莉去哪儿》2.54亿的票房成绩,成为“皮克斯”在中国内地影市的新纪录。

 

吴宇森回归“暴力美学” 《追捕》遭扑街

      

        上周,由吴宇森导演的新旧两部影片同时出现在周票房榜的榜单上,分别为修复重映版《英雄本色》和新片《追捕》。《英雄本色》上映10天,累计票房3166万元,上周排名第9,作为一部重映版老片,成绩不俗。

 

电影《追捕》剧照


        《追捕》翻拍自1976年上映的日本经典电影《追捕》,演员阵容延续了吴宇森导演偏爱的跨国组合,张涵予福山雅治混搭组成了新版《追捕》的卡司。影片的首日预售票房达到480万,遥遥领先第二名《引爆者》以及《寻梦环游记》等新片,排片占比接近3成,但在影片上映后,首日只拿到不到3000万的票房,并且在接下来的周末两日中,分别以10%和33%的跌速下滑。投资2亿首日票房却不足3000万,豆瓣评分也由4.9分降到了4.8,目前来看《追捕》票房口碑基本扑街。

 

获奖加社会热点助推《嘉年华》 排片量持续走高


        一部关注未成年人受侵害的小成本影片《嘉年华》上周排名第8,在刚刚结束的第54届金马奖上,文晏导演凭借此片斩获最佳导演奖。《嘉年华》上映首日虽然只有1.5%的排片占比,与209万的票房,但是其上座率在24日上映的新片中最高,为19.07%,在25日得奖后其排片和票房已经比周五上映首日时更是翻了一倍有余。

 

电影《嘉年华》剧照


        目前该片在豆瓣的评分达到了8.6分,位列今年国产片评分的第一梯队,与同档期竞争的影片相比,该片无论从题材、卡司还是视觉效果上都无法与其它影片相提并论,但与《寻梦环游记》一样,高口碑是其排片能翻倍的重要原因之一,在周日(26日)影片的排片已经达到4.49%,随着排片率的走高,《嘉年华》占到总票房的比例也有所提升。金马斩获大奖加上社会热点话题的助推,这部《嘉年华》预测会有不错的走势。


电影《烟花》剧照


        本周又有18部新片上映,由岩井俊二短片改编的《烟花》将在本周五上映,该片与《你的名字》出自于同一公司、同一制作人,继续在冬日温暖人心;另一部影片《至暗时刻》以二战为背景,讲述前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故事;另外还有两部国产喜剧片也将在本周五与观众见面,由郭德纲于谦岳云鹏主演的《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王迅主演的《这就是命》都值得期待。


1905电影数据学院

撰稿人:行走的贝斯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