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新力量:曹寅、韩三平、任仲伦建言中国电影

时间:2017.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第三届中国电影新力量论坛“昂首新时代 阔步新征程”于11月27日在杭州举办,韩三平任仲伦曹寅王中磊于冬等电影人登台,建言中国电影发展。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提出,“以敬畏之心开掘现实题材电影创作这座富矿”。曹寅说电影频道不仅是电影播出平台、生产创造的平台,也是电影新闻报道平台,“播电影、讲电影、评电影、拍电影”。


他认为电影频道创作现实主题题材要抓住五大要点,其一是“抓题材”,现实主义题材内容十分丰富,既要抓热门的题材,也要抓比较冷门的题材,要注重不同题材之间的均衡发展。第二是“抓剧本”,好的剧本是用脚走出来的,电影频道要求编剧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三是“抓系列片”,关注现实,关注老百姓的焦点难点痛点,喜怒哀乐,努力做到为观众抒情抒怀。


四是“抓质量”,电影频道拥有完善的剧本立项核准机制,完成片有两集审核机制,电影频道会优先扶持现实题材电影;第五是“抓人才”,现实主义题材创作难度比较大,所以需要大量优秀人才,电影频道大胆启用年轻电影人,为他们脱颖而出创造平台,其实台下不少电影人都是从电影频道走出来的。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董事长任仲伦发言的主题是:关于电影的艺术价值。他谈到艺术电影的本质是作家导演创作人员去透视人的感情,单纯地把低成本,票房不好的电影归为艺术电影是不合理的。原中影集团公司董事长韩三平则谈到要进一步深化电影产业改革,激发产业活力。作为电影界老前辈,他鼓励年轻电影人珍惜新时代,并诚心指导年轻演员在选择电影角色上的技巧和准则。最后不忘寄语年青一代,把中国电影推向新的高潮。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冬将“用工匠精神拍主流商业大片”作为自己的发言主题。他谈到自己一路见证了中国电影从低谷到艰难崛起,再到如今取得世界瞩目的成就。他回顾自己刚入行时,从中影等国企领导身上学到了电影人对电影最深沉的热爱。


于冬说,自己跟民营公司老板不一样,“我还有一份社会担当和责任感”。他认为所谓“企业家精神”就是一个有持续发展力的企业一定会对自己的产品负责到底,对“坚持”具有忍耐力。他宣布博纳在未来将组织拍摄一批有关新疆题材的电影,“新疆文化市场大有可为”。作为电影人,应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电影产业硕果,为下一个10年努力!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电影有限公司总经理叶宁则提出:“强化人才培养,拓展全球市场,为助力文化自信不懈努力”。他说现在电影达到了15亿人次,这是托举的力量,也是新的起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