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内地票房:《正联》破5亿 《寻梦》居亚后劲十足

时间:2017.11.2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良小凉
共15张

1905电影网专稿  《正义联盟》上映第2周,继续蝉联内地票房冠军位置,本周吸金2.1亿,累计票房已突破5亿大关。紧随其后的是本周开画的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影片单周票房进账1.18亿,超过《东方快车谋杀案》《雷神3:诸神黄昏》《恐袭波士顿》等外片的本周数据,跃居票房排行榜亚军位置,成绩喜人。

 

本周华语电影冠军是吴宇森执导的《追捕》,影片翻拍自1976年的经典之作,于11月24日在内地上映。该片首周劲收7386万,赶超上周榜单第四名《降魔传》。此外,本周上映的华语新片还有《引爆者》《嘉年华》《不成问题的问题》《推理笔记》《一路绽放》。在这五部新片中,《引爆者》的票房表现最佳,揽获3212万。其次是聚焦“少年性侵”话题的《嘉年华》收获1260万元,而曾让范伟问鼎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不成问题的问题》,首周票房只有577万元。


第47周(2017年11月20日至2017年11月26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正义联盟》

21016

568751

562

55500

2

《寻梦环游记》

11800

112566

283

11800

3

《追捕》

7386

209812

209

7390

4

《引爆者》

3212

111357

99

3215

5

《降魔传》

2824

182892

81

8553

6

《东方快车谋杀案》

2108

71891

61

22100

7

《雷神3:诸神黄昏》

2064

82673

57

73600

8

《嘉年华》

1260

24063

33

1282

9

《英雄本色》

1137

75154

35

3161

10

《七十七天》

912

33743

26

8247

11

《推理笔记》

788

59692

27

876

12

《恐袭波士顿》

709

51954

23

2027

13

《暴雪将至》

665

76408

20

2669

14

《不成问题的问题》

577

33743

17

612

15

《一路绽放》

477

4308

13

477

   

《正义联盟》依旧笑傲榜首  《寻梦》后来居上口碑不俗

 

《正义联盟》上映第二周持续坐稳榜单冠军位置,本周进账2.1亿,累计票房已突破5亿大关,热度持续上升。但无论首周票房、第二周票房还是累计票房而言,《正义联盟》还不及《雷神3:诸神黄昏》的同期成绩,后者在第二周就创下了6.34亿的佳绩,累计票房7.35亿。目前,《正义联盟》全球票房已达4.8亿美元,在BOX OFFICE统计的2017年度电影排行榜中位居15名,排在了《神奇女侠》《复仇者联盟2》《蜘蛛侠:英雄归来》、《雷神3:诸神黄昏》的后面。在DC扩展宇宙的影片票房排行榜中,《正义联盟》目前排名第五。


《寻梦环游记》剧照


《寻梦环游记》在本周横空出世,以1.18亿的成绩位居榜单亚军位置,有望打破皮克斯动画电影在华票房不佳的“魔咒”。影片灵感来源于墨西哥亡灵节,故事讲述了喜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尔和落魄乐手埃克托意外进入一个神奇世界,从而展开了一段奇妙探险之旅。该片烂番茄新鲜度96%,此前在墨西哥上映,不仅连续蝉联三周票房冠军,更成为墨西哥最卖座的电影,其对生死的解读引发了大量观众热议。

 

值得注意的是,该片在中国内地上映首日票房只有1190万,而隔天票房就翻了4倍不止,直接超过《追捕》。截止发稿日,该片排片占比已达20.3%,仅次于《正义联盟》和《追捕》。如能持续发力,《寻梦环游记》很有可能超越《海底总动员2》当年创下2.54亿人民币的票房记录。


电影《追捕》剧照

 

吴宇森《追捕》引集体回忆  段奕宏《引爆者》远超《暴雪将至》

 

本周华语片冠军,是吴宇森执导的《追捕》。影片改编自日本小说《涉过愤怒的河》,该书曾在1976年被佐藤纯弥搬上过银幕,当时的男主角是风靡海内外的高仓健,影片在1978年于中国内地引进上映,紧凑的节奏和感人的剧情霎时间造成轰动。此次翻拍,虽然有珠玉在前,但吴宇森凭借大胆的创意仍给了观众“焕然一新”的感觉,拍出了一部不仅仅是复刻致敬的动作电影,诚意犹在。而《追捕》也是本周榜单前三名里唯一一部华语片。

 

趁着段奕宏夺东京电影节最佳男主角的事情还有余温,另一部由他主演的电影《引爆者》在本周上映,在票房排行榜位居第四名。该片讲述一名矿山炮工意外卷入利益漩涡后,为保护家人点燃正义之火,从而自我救赎的故事。该片上映后,本周有了两部段奕宏主演的电影(另一部是《暴雪将至》),且两部作品都有动作、犯罪的元素在内,难免会别人比较。就豆瓣评分来看,《暴雪将至》以7.2领先《引爆者》;就票房来看,《引爆者》3212万的首周成绩,轻松超过了《暴雪将至》2669万的累计票房。


电影《嘉年华》剧照

 

《嘉年华》获奖话题足 《不成问题的问题》票房乏力

 

《嘉年华》于11月24日上映,隔天就拿到了金马奖最佳导演,可谓是影片最好的宣传事件。


影片聚焦“性侵少女”这一敏感话题,通过两个女孩的视角,讲述了一个女性青春成长的残酷故事,导演文晏的讲述方式很克制却掷地有声,道出了当代社会许多现状和问题。影片首日上映排片仅为1.5%、票房为194万,但凭借过硬的口碑和大胆的议题,加上得奖的热度,隔天排片便提至4.5%,截止目前影片排片为5.9%,首周累计票房1282万。

 

改编自老舍同名短篇小说的《不成问题的问题》,早在去年就拿下了第53届金马奖的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改编剧本,风头一时无俩,被称为“新文人电影”。但影片文艺的拍摄手法和133分钟的片长,在上映后还是引起了一番争论。影片首日排片占比3.1%,后几日排片不升反降,从2.7%跌到了0.5%,目前影片累计票房577万。


下周《至暗时刻》《烟花》等电影来袭

 

第48周: 《至暗时刻》强势来袭 《烟花》PK《相声大电影》

 

下周,将有近20部题材各异的电影在影院上映,仅在12月1日当天开画的电影就有14部。其中,备受瞩目的有奥斯卡种子选手《至暗时刻》岩井俊二监制新作《烟火》和郭德纲主演的《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这三部都将于12月1日上映。


《至暗时刻》聚焦二战时期的纳粹问题,展现了英国首相丘吉尔在黎明前,是如何做出影响世界历史进程决定、并度过漫长黑暗的过程。英国演员加里·奥德曼事饰演该片男主角,其精湛的表演被外媒称作奥斯卡最佳男主角中最有力的竞争对手。

 

《烟花》改编自岩井俊二早年的经典同名电影。该片在原作基础上,加入了新的原创剧情,聚焦中学生及川奈砂与典道的爱情故事。该片烂番茄新鲜度55%,外媒评价尚可,至于该片是否能重现《你的名字。》的票房佳绩,我们也拭目以待。

 

《相声大电影之我要幸福》改编自德云社相声《我要幸福》,聚集了郭德纲于谦岳云鹏郭麒麟等相声演员,讲述了一个修车工因追求富二代而引发的一系列趣事。影片开拍之初,就吸引了众多德云社粉丝的关注,至于影片是否能在银幕上大获成功,我们影院里见分晓。

文/良小凉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