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寻梦》连冠《灾难艺术家》笑果不凡

时间:2017.12.0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12.01-12.03)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026亿美元,环比前一周微跌了45.6%。进入次周的迪士尼和皮克斯的《寻梦环游记》收入2611万美元,继续蝉联周末票房榜首,次周降幅为48%,对比一下《冰雪奇缘》的次周降幅为53%,《海洋奇缘》的次周降幅为50%,《寻梦环游记》的稳固度非常牢靠,潜力可观。电影的12天总票房收入为1.086亿美元,只要下周摩根·弗里曼主演的《夕阳特工》不要突然大爆冷门,预计《寻梦环游记》还会继续梅开三度,最终本土票房有望达到,甚至超过《海洋奇缘》的2.48亿美元。《寻梦环游记》目前全球票房为2.79亿美元,其中中国内地也贡献了7560万美元。

 

上周新片都是小范围点映,其中票房最高的是詹姆斯·弗兰科自导自演的“烂片诞生路”《灾难艺术家》,电影三天在19家影院点燃122万美元票房,挤上周末榜单前12名,平均单影院票房达到6.42万美元——这个数字对在10家以上影院开画的电影已经很难得,更难得的是,这部真人传记片剑走偏锋的怪异逗比,不但伺候好了观众,也令影评人们无从刁钻——口碑大赞,媒体认为:“某种程度上说,通过强调韦素的怪异,弗兰科也在重新审视自己的灵魂。”影片这周五会扩大上映范围到800家影院。

 

为纪念20周年,《泰坦尼克号》上周也在北美87个杜比厅重新上映,周末三天收获41.5万美元。另外两部小范围新片都是美轮美奂的“视觉系”。吉尔莫·德尔·托罗的新片《水形物语》,上周末三天在北美两家影院收获了16.6万美元票房,平均单影院收入为8.3万美元。可圈可点。被评价为:“德尔·托罗《潘神的迷宫》以来最好的电影。”相比之下,伍迪·艾伦《摩天轮》就冷清多了,电影周末三天在五家影院拿下14万美元票房,平均单影院票房仅2.8万美元,口碑两极化严重,恶评认为通片空洞,完全看不见伍迪·艾伦的印记所在,好评则多赞赏怀旧元素和凯特·温斯莱特的细腻表演。

 


2017年第48周周末(12.01-12.03)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寻梦环游记

2611

1.086亿

2

2

2

义联

1658

1.973亿

3

3

3

《奇迹男孩

1250

8803

3

4

4

雷神3诸神黄昏

965

2.914亿

5

5

5

老爸当家2》

750

8281

4

6

6

东方谋杀案

670万

8477

4

7

11

《伯德小姐》

454万

1708

5

8

10

《三广告牌

453万

1367

4

9

7

400

2727

3

10

8

妈妈的圣诞节

348万

6483

5

11

9

罗曼先生,你好》

193万

950

3

12

《灾艺术

122

122

1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灾难艺术家》剧照


《灾难艺术家》笑爆影院 《泰坦尼克号》20周年重映收益可观

 

推荐星级:★★★★★(超可爱!)

 

詹姆斯·弗兰科自导自演的“烂片巨制”诞生路《灾难艺术家》,三天在19家影院暴揽122万美元票房,挤上周末榜单前12名,平均单影院票房达到了6.42万美元——这个数字对于在10家以上影院开画的电影而言,实在非常美貌,且成功营造了火热的舆论氛围(笔者去看的时候,退场时全场观众是边鼓掌边爆笑着离开影院,无比欢乐),无疑为下周扩映到800家影院垫定良好口碑基础,电影里的部分洗脑经典台词,比如韦素效仿《无因的反叛》詹姆斯·迪恩的:“You are tearing me apart Lisa”,以及NG多遍的台词“Oh Hi Mark”已经火速被制作出系列衍生品,供影迷穿上身。

 

电影《灾难艺术家》由A24发行,是根据同名传记小说《灾难艺术家》改编,讲述导演托米·韦素创作经典烂片《房间》(2003)的全过程。《房间》因为无论故事表演剪辑都粗糙至极限,烂到极致,渣出境界,被称位“烂片界的《公民凯恩》”。眼下《灾难艺术家》的IMDb8.3,MTC评分76,烂番茄新鲜度95%,观众烂番茄91%。《好莱坞报道者》:“弗兰克无疑是用尽全力在演这位阴魂不散、自命不凡的韦素,带着一堆熟面孔… 呈现出这样一个艾德·伍德式,同时融合喜剧和悲剧于一身的人物,(韦素)很有可能已赢得自己在邪典电影的独特地位。”《卫报》:“眼花缭乱的卡司和玩笑梗,都没有模糊它想传达出的核心信息:信任一个艺术家的能力很重要。”《综艺》:“某种程度上说,通过强调韦素的怪异,弗兰科也在重新审视自己的灵魂。”

 

今年正值詹姆斯·卡梅隆的经典爱情片《泰坦尼克号》上映20周年,电影上周在北美87个杜比厅重新上映,周末三天收获41.5万美元,单影院票房收入有4770美元,考虑到5年前电影修复版本刚在北美2600家影院上映过,这次20周年纪念重映能有这样的热度还是很不容易。预计此次重映会推动电影的本土票房超过6.6亿美元。《泰坦尼克号》目前在北美本土票房榜中排行第三,在它之前的是《阿凡达》7.6亿美元和《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9.36亿美元。在12月15日《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之前,《泰坦尼克号》还有点票房空间。


下一页:金狮奖《水形物语》票房出色 《摩天轮》门庭冷落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