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平以北》首次曝光从日方缴获的珍贵历史影像

时间:2017.12.06 来源:1905电影网
日军占领据点后的群拍


今日,由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共北京市延庆区委联合摄制的大型抗日题材纪录电影《北平以北》,首次曝光了从日方缴获的珍贵历史影像。


第一幅历史影像中,是两位侵华日军的军官的坐姿照,第二幅影像则是日军占领据点后的群拍。两幅真贵的历史影像记录着日军侵犯平北的劣迹。从占领据点嚣张庆祝,到珍贵的影像被平北革命根据地抗日军民所缴获,不仅仅反映了平北抗战的艰苦卓绝,也表明,悲壮的抗争奋斗可以产生先进的文化信仰和信念,可以产生前赴后继的抗争动力,可以产生警示的力量和励志文化;落后挨打的悲剧、耻辱和惨痛的教训,催生了中国近代史上前赴后继的民族英雄的抗争奋斗历史。


两位侵华日军的军官的坐姿照


电影《北平以北》讲述了1938年至1945年间,八路军3次挺进平北,以及八路军中唯一的知识分子团----晋察冀挺进军第十团,以极大的牺牲与艰苦抗争开辟平北抗日根据地的故事。


据悉,电影《北平以北》将于12月8日全国隆重上映,引领我们重温我们悲壮而苦难、卓越而辉煌的抗争历史,唤起我们中华民族庄严正义的抗争文化记忆。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