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芳华》塞班电影节称霸 闫妮力压杨幂夺最佳女主

时间:2017.12.0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48张

1905电影网讯 当地时间12月8日,首届塞班国际电影节在塞班举行颁奖典礼,冯小刚徐帆于冬唐国强中野良子罗启锐张涵予吕良伟奚美娟吴刚岳秀清郭涛马跃钟楚曦杨采钰吴佩慈麦克思·鲍伦斯坦等国内外影人共同亮相,现场星光熠熠。最终,电影《芳华》凭借四项重磅大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该片不仅斩获了最佳导演和最佳影片,两位主演钟楚曦、杨采钰还分别摘得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角。此外,马跃和闫妮分别凭借《榫卯》《搬迁》夺得最佳男、女主角奖项。

 

《芳华》成最大赢家 冯小刚携钟楚曦、杨采钰揽四项大奖

 

塞班国际电影节是继戛纳、威尼斯电影节后又一个海岛电影节,首次举办就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众多影人。经过评委们的遴选,共有来自中国、日本、伊朗、英国等国家的27部作品入围。最终,各项荣誉和观众票选殊荣结果揭晓,冯小刚新片《芳华》共斩获四项大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配和最佳新人,成为当晚的最大赢家。冯小刚在领奖时还特别感谢了为他颁奖的中野良子,“谢谢中野良子,她是我年轻时候最崇拜的偶像,感谢塞班国际电影节,感谢所有评委对《芳华》的厚爱,高兴,开心!”

 

《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七十年代部队文工团的一段青春往事,也是冯小刚和严歌苓对曾经文工团难忘经历的致敬,影片即将于12月15日在内地上映。片中的两位主演钟楚曦和杨采钰也在当晚分别收获了最佳新人和最佳女配的殊荣,二人在获奖感言中都感谢了冯小刚,杨采钰在后台采访中表示,这是自己收获的首个表演奖项,作为新人,希望在将来尝试各类角色。

 

马跃、闫妮分封最佳男、女主奖项 张翰再谈捐片酬:我是认真的

 

当晚,闫妮凭借《搬迁》击败杨幂《绣春刀2:修罗战场》)夺得最佳女主大奖,不过闫妮本人并未到场领奖。最佳男主角荣誉由实力派演员马跃摘得,他在后台心情十分激动,称塞班是自己的福地,“这是我第一次来塞班,这是我从影以来第一次获奖,这也是第一届塞班电影节,这‘三个第一’让我觉得这是一个将载入史册的历史性时刻。”此外,“达康书记”吴刚在当晚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他谦虚地表示获奖很意外,称自己仍需继续努力。

 

张翰凭借《战狼2》摘得本届塞班国际电影节最佳男配角奖项,这也是他的首个电影奖项,张翰自认十分幸运,“作为一个演员,能演到好的角色,才能有机会拿到这个奖,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做好演员的本职工作。”后台采访中,当被问到前不久在杭州新力量论坛上“未来将捐出所有电影片酬”的惊人言论,张翰也再次表示,“我说的是认真的。”


塞班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


最佳音乐:《圣诞快乐,莫先生》

最佳导演处女作:《叛狱无间》罗贤   

最佳新人:钟楚曦(《芳华》)

最佳摄影:魏志杰(《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最佳男配角:张翰(《战狼2》)

最佳女配角:杨采钰(《芳华》)

最佳女主角:闫妮(《搬迁》)

最佳男主角 :马跃(《榫卯》)

最佳剧本:《被阳光移动的山脉》 王强

最佳导演:冯小刚

最佳影片:《芳华》

评委会大奖:《筹款风波》



组委会特别奖:


最佳表演艺术贡献奖:吴刚

最佳亚洲人气奖:林允儿

最佳表演进步奖:李木子

最佳创意剧本奖:《搬迁》黄丹、冯梦瑶、梁爽

组委会特别贡献奖:Oral Cancer Documentary:Chew

We Drink Our Tears:Francisco   Babauta’s story

图/程艺佳 文/Kylee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