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阿兰·夏巴来华秀中文 爆料“绿色圣诞老人”来源

时间:2017.12.12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1日,法国奇幻喜剧《圣诞奇妙公司》在京举办中国首映礼,法国大使馆参赞罗文哲、影片导演兼主演阿兰·夏巴亮相,在映后与现场观众进行交流。当晚,阿兰·夏巴不仅用中文和大家打招呼,还向观众解答了关于“绿色圣诞老人”来源、与奥黛丽·塔图合作等幕后趣闻。

 

电影《圣诞奇妙公司》是阿兰·夏巴筹备五年的作品,共投入3000万欧元,是耗资最大的家庭奇幻电影之一。影片讲述了圣诞老人在所有圣诞精灵全部病倒的情况下,不得不去地球为精灵寻找解药的故事。片中,阿兰·夏巴饰演了主角圣诞老人,还有奥黛丽·塔图、格什菲·法拉哈尼皮奥·马麦等全明星阵容加盟,影片的中文版邀请到了喜剧导演叫兽易小星为电影献声。

 

谈到拍摄《圣诞奇妙公司》的挑战,导演阿兰·夏巴表示,拍摄影片的过程中“愉快多于挑战”,“我们在现场经常大笑,我能做的就是尽量控制不要让现场太欢乐,这样好把工作完成。”谈到片中奥黛丽·塔图饰演的圣诞奶奶,导演阿兰·夏巴笑称,“我不知道圣诞老人本身有没有老婆,我这么设定的原因是这能让我跟奥黛丽短暂地‘结婚’。”

 

在观众提问环节,当被问道为何电影中圣诞老人身穿绿色衣服、与大家印象中完全不同,阿兰·夏巴也向大家科普,在西方最古老的神话传说中,圣诞老人就是一个身穿绿袍、灰胡子的精灵形象,是上世纪可口可乐的一则广告之后,才有了大家印象中熟悉的“红白造型”圣诞老人,“我想在电影里呈现一个原汁原味的圣诞老人,还有小精灵们。”

 

据悉,电影《圣诞奇妙公司》将于12月15日登陆内地院线。

文/Kylee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