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芳华》"文工团的花儿"特辑 冯小刚圆女兵情结

时间:2017.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芳华》发布“文工团的花儿”特辑 时长:02:10 来源:电影网

《芳华》发布“文工团的花儿”特辑收起

时长:02:10建议WIFI下打开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冯小刚携新作《芳华》重回贺岁档,并将于12月15日全国上映。今日,影片发布了“文工团的花儿”特辑。七位新人青春阳光不仅引发网友赞誉,还让冯小刚直言:“拍完这部电影,觉得自己也年轻了。”


新“冯女郎”青春感溢出屏幕 冯小刚:我也年轻了


今日影片发布“文工团的花儿”特辑,视频中七位新人一一亮相,述说他们难忘的拍摄经历。戏中他们虽身处同样的文工团环境,却因出身、性格的不同而产生复杂的化学反应。苗苗饰演的何小萍因“不良习惯”受到众人排斥;钟楚曦饰演的萧穗子是众多事件的旁观者;杨采钰饰演的林丁丁是文工团的“团花”,深受男兵欢迎;李晓峰饰演干部子弟出身的郝淑雯;饰演小芭蕾的王可如也常捉弄何小萍;饰演卓玛的隋源本是舞蹈A角,因某次排练受伤,间接地给了何小萍上台表演的机会。她们和黄轩饰演的刘峰、王天辰饰演的陈灿共同演绎了文工团最美好的青春往事。


据悉,为拍摄电影,所有演员从去年八月开始进组训练,一起围读剧本,排练舞蹈动作。冯小刚表示:“他们真的像一个文工团里的、待了几年的战友一样。”更坦言:“拍完在这部电影,觉得自己也年轻了。”作为冯小刚最“真”的一部电影,这些女演员们也是冯小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找到的。这种不施粉黛“纯天然”的美好形象也引发网友好评:“当音乐响起,似有若无的光晕打在姑娘们的脸上,骄傲,美丽,腰肢舞动,连病号服也是最美的红妆。”


冯小刚情系文工团“那些花儿” 如愿获同龄人认可


《芳华》作为冯小刚用半生淬炼的作品,蕴含着浓浓的情意。在此前发布的《那些花儿》MV中,冯小刚深情献唱。如同每个士兵对女兵的眷恋一样,年近六十的冯小刚将自己的“女兵情结”、脑海中的华彩青春用如诗般的影像记录下来。正如歌词“幸运的是我,曾陪他们开放。”中的深情与《芳华》中感人肺腑的情谊不谋而合。


这种深情也同样打动网友,许多看完点映的观众纷纷表示:“这是冯小刚最柔情的一部作品,满满都是对时代的眷恋和缅怀。”“放映时听到好多小心翼翼的鼻涕声,躲在最后一排的我也偷偷抹了几次眼泪。大概懂冯小刚为什么要拍这样的电影,不仅是要给自己一个交代,也是对一代人的承诺。”影片结束后,很多人都还沉浸在电影中,直到字幕结束后仍然不愿离去。一位网友这样描述道:“点映场难得有一大半是上了岁数的观众,看来真如冯导所说,不是他们不喜欢看电影,而是适合他们的电影太少了。”


电影《芳华》由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王天辰、王可如、隋源等主演。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