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大世界》出品方哪吒兄弟办分享会 寄语青年影人

时间:2017.12.13 来源:1905电影网
共9张

1905电影网讯  2017年12月10日,哪吒兄弟影业在北京798艺术区,举办公司品牌发布会暨周年庆。发布会上,创始人杨城以“哪吒的诞生”、“哪吒的武器”、“哪吒之言”等诸多与哪吒的心性、特质、故事相关的切入点进行分享与讲述,为我们揭开了这家成立仅一年就以黑色幽默动画长片《大世界》引起瞩目的新锐制片公司的理念和战略。


指出中国青年影人面临危机 创作制作标准亟待提高


今年2月,哪吒兄弟影业出品、制作的第一部电影《大世界》获得第54届金马奖最佳动画长片奖,创造华语电影多项新纪录。


哪吒兄弟将“为才华服务,助杰作破土”视为企业使命。杨城表示,哪吒兄弟一直在寻找、整合优质创作人才,了解和理解他们,为他们做好服务,和他们相互信赖共同成长。进而通过对创意、人才、资源的整合,用哪吒兄弟所探索出的标准和方法,让杰作得以诞生并价值最大化。


杨城指出,当前进口片已经百花齐放,特别是一些有鲜明特点的小体量批片越来越多,并且已经取得了成功,这让中国电影人特别青年影人迎来真正的对手,只有提高创作标准和制作标准,更加耐心以及更加用心的在开拓本土电影的空白地带,才能继续拥有机会。


杨城表示哪吒兄弟影业的制片方向包括真人剧情片、成人动画电影和纪录电影。在选择项目的标准上,将把题材创新度、和当下语境贴合度、剧本质量、情感强度和导演风格当做关键指标,力求推出更多兼具电影艺术品质和市场竞争力的电影作品。在影片成本上,哪吒兄弟前几年将专注把小成本电影做到极致,最大程度的依赖创作者的创造力而非大投资大IP大明星。


在谈到公司品牌名称的时候,杨城指出,哪吒孕育三年方才出生,就像做剧本需要耐心,哪吒出生后便可上天入地风风火火,就像做电影需要的热情和执行力,而哪吒为了挽救苍生,在莲花上自刎,重生后更加神通广大,就像做电影需要的全情投入、勇于突破的精神和接受历练并不断自我更新的意识。而“兄弟”一词,既符合电影的集体创作的属性,也表明一种开放合作的态度。杨城表示,哪吒兄弟影业会秉承这样的“哪吒精神”,做一家个性鲜明的独立制片公司。


争熊夺马是起点,2018主打《上大学》《难念的经》


除已经制作完成的《大世界》和《空山异客》两部作品外,哪吒兄弟影业也在现场公布了2018年的电影计划,即刘健导演的新片《上大学》,以及青年导演闫啸林的新片《难念的经》。


《上大学》是刘健的第三部动画长片,画风上将延续他一贯鲜明的个人风格,故事却不再聚焦于犯罪事件,而是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八十年代的艺术院校中的青春成长故事。在浪漫而又残酷的青春岁月里,现实生活交织着艺术追求、理想抱负,在刘健式的表达之下,将展示出一幅别具一格的青春画卷。


《难念的经》是青年导演闫啸林的第二部长片作品。在好的家庭电影几乎缺失的当下,《难念的经》将会是一部具有日常史诗气质的、讲述当下普通人家庭生活的群戏电影。影片的故事跨度只有两天,将会通过十八个个体的人生切面,展现出中国家庭关系中所独有的百味杂陈。


在发布上述两个项目时杨城表示,很多电影公司动辄发布十几二十部片单的做法,直观表现了行业的浮躁,哪吒兄弟影业在这方面会自我设限,每次发布绝不会超过两个项目,且只会发布已经开始筹备的项目,希望行业少一些浮夸,多一些踏实。


推出“玲珑塔—华语短片电影促进计划”,力求“站在浪潮的起点”


除电影制作计划外,哪吒兄弟影业还致力于根据对华语电影生态的观察,推出具有针对性的电影文化项目。在发布会上,哪吒兄弟影业发布了2018年的电影文化项目计划:“哪吒影评奖”和“玲珑塔—华语短片电影促进计划”。


“哪吒影评奖”将和电影媒体“深焦”合作,致力于鼓励中国严肃影评,推动中国电影的创作者和影评人互相帮助,彼此刺激,共同进步。杨城也同时公布了“哪吒影评奖”的评选标准:像哪吒一样勇敢。善于独立思考,敢于表达不同观点,拒绝盲从,摆脱套路;像哪吒一样正义。善于鼓励电影人的探索、个性和深度,善于批判“皇帝的新装”;像哪吒一样犀利。深刻洞察,深入感受,有理有据,入木三分,具说服力;像哪吒一样帅气。文笔上佳,文章行云流水,深具阅读快感。


同时发布的“玲珑塔——华语短片电影促进计划”是中国大陆地区唯一一个集电影短片制作支持、策展放映、发行、资料馆、出版等于一体的短片电影文化项目。在发布会上杨城称它为“一次短片电影届的拨乱反正运动”。哪吒兄弟影业希望借由这一计划提高业内对短片电影的认识水平和重视程度,提高大陆短片电影创作水准和制作水准,活跃严肃的短片电影创作,为夯实中国电影的创作根基贡献力量。 


“玲珑塔”华语短片电影促进计划的目前公布的艺委会及联合发起人有:胡伟万玛才旦、刘健、杨超杨福东耿军等。此项目将在2018年2月正式启动并开始征集项目,而项目中包含的华语短片电影资料馆将在2018年上半年在中国美术学院开馆。


发布“2017青年导演生存状态调查报告”,深度了解青年导演群体


在发布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中,哪吒兄弟影业联合行业媒体画外、凡影,发布了发布了“2017青年导演生存状态调查报告” ,报告不同于很多报道大搞印象流及贩卖悲情的风格,以专业的调研方法试图得出对这一群体的直接的观察。此调查通过对60位具有代表性的青年导演的问卷调查(共 30个问题),再经过“画外”和“凡影”团队专业的统计分析,得出初步报告,由“画外”的成员周怍整理成文并上台分享,为想要更加了解青年导演的业内人士、媒体及影迷提供了一个完全新鲜的视角,和一份真诚而详实的答卷。 


在发布会的尾声,哪吒兄弟影业发布了和嘉映影业的战略合作。嘉映影业由著名电影人覃宏创办,近年推出了《亲爱的》《黄金时代》《使徒行者》《七月与安生》《风林火山》《英格力士》等成功的电影作品。杨城表示,两家公司将本着“做最好的电影”的理念,在出品、制作、发行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嘉映影业创始人覃宏也来到发布会现场,登台表示了对哪吒兄弟影业的赞赏和祝福。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