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大咖归来!姜还是老的辣,但到底又是谁最辣呢?

时间:2017.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马夋


第二轮:精益求精的陈凯歌PK“劳模”成龙

 

陈凯歌上一部作品《道士下山》还是在2015年7月,从那之后一直没有作品问世。这部最新作品《妖猫传》筹备多年,更是为此在湖北襄阳建造了一座影视城,还原唐朝盛世;相比陈凯歌的“慢”,成龙从去年12月到今年,就已经交出了3部主演的电影作品,累计票房近30亿。

 

*陈凯歌为拍摄《妖猫传》建造了唐城

 

在宣传方面,《妖猫传》和《机器之血》相比之前的两部电影,多少都有些低调。甚至除了少数出品发行方内部看过片,其他暂时均无公开看片。据私下看过片的“业内人士”称,《妖猫传》的视效很让人惊喜,结尾甚至有些感人。

 

 

在票务方面,这两部电影都由淘票票发行,而不像是前一周,明显是猫眼(《奇门遁甲》)和淘票票(《芳华》)的“对决”。

 

《机器之血》作为一部科幻动作电影,从预告片看来像是典型的成龙电影。但是前期的想看指数相对比较低迷,仅有6万余人。

 

同时,本片是导演张立嘉的第二部电影作品,此前处女作《给野兽献花》口碑就差强人意。所以《机器之血》能否从中扳下一城,似乎只能依靠成龙强大的号召力了!


 

陈凯歌曾经说,五年后才能看懂《无极》。但是一直到12年后,他才带来了第二部奇幻作品《妖猫传》。影片以18.2万人想看,成为近期最受关注的影片。

 

故事讲述了盛唐时期一段奇幻的凄美史诗。癫狂诗人白乐天与仰慕大唐风采的僧人空海相遇长安,却意外触发了横跨三十年、有关王朝兴衰的惊天之秘,随着各色人物一一登场、大唐繁盛绚烂与时代隐痛一一揭开,一个被历史纷乱掩盖的真相也将浮出水面。

 


电影改编自日本小说《沙门空海》,由《色戒》《卧虎藏龙》编剧王慧玲操刀改编。陈凯歌后期的作品,编剧方面都非常值得关注,但是成片之后经常会沦为“半部好戏”,像《赵氏孤儿》《梅兰芳》、《道士下山》都有类似的问题。

 

这次《妖猫传》时长长达129分钟,但是原著的世界观非常庞大,是否能在有限的时间里,将故事说好,陈凯歌的节奏把控变得尤为关键。

 

除了影片本身,《妖猫传》此次还与“京东”进行了深度联合营销,除了淘票票代表的淘宝系,相信京东业务中的金融产品也能为影片的市场助力。

 

结果:两部作品如今都略显神秘,只要能讲好故事,必然会有不错的市场反馈。《机器之血》有成龙坐镇,相信更容易得到二三线城市的青睐;陈凯歌的强势回归,必然能在一线城市引起不少热潮。

 

更多大导蓄势待发,新力量同样不容小觑

 

上述这四位大咖的作品不仅为这个贺岁档开了个好头,相信也将为2017年整个电影市场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同时,这也是一个开始,接下来的2018年,张艺谋《影》、姜文的《侠隐》贾樟柯《江湖儿女》等大导佳作也会一一与观众见面。


 

同时,像韩杰《解忧杂货店》陈思诚《唐人街探案2》韩延《动物世界》毕赣《地球最后的夜晚》等新导演的作品也都蓄势待发。

 

中国电影只有在这些“老人”和“新人”的共同努力下,立足本土,回归创作的本体,讲好中国特色故事,未来才能让整个市场更加开阔。

文/马 夋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3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