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公布 《战狼2》遗憾出局

时间:2017.12.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结冰
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出炉


1905电影网讯 日前,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出炉,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方形》、评审团奖《无爱可诉》柏林电影节最佳影片金熊奖《肉与灵》、最佳剧本银熊奖《普通女人》、评审团大奖《菲丽希缇》威尼斯电影节评委会大奖《狐步舞》等获奖作品均在名单之列。


观看整个名单,在今年颁奖季中摘得多个影评人协会奖最佳外语片的《每分钟120击》出局。它是第70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得主,当时因为它没能摘得金棕榈,只是拿下了仅次于金棕榈的第二名评委会大奖,评委会主席佩德罗·阿莫多瓦泪洒发布会现场。


瑞典导演鲁本·奥斯特伦德执导的《方形》讨论了中产阶级的困境,以黑色幽默戏谑阶级差异,是该奖项的有力争夺者。讲述家庭、婚姻关系的《无爱可诉》和讲述爱情故事的《肉与灵》同样是强劲对手。


九强名单中,德国影片《凭空而来》中的黛安·克鲁格摘得戛纳电影节最佳女演员,黎巴嫩影片《羞辱》助力卡梅尔·巴沙拿下了威尼斯电影节最佳男演员。这是九强名单中获得表演奖的两部影片。


此外,南非影片《伤口》也曾入围柏林电影节。相较于其他影片来说,进入前九强,可以说是小爆冷了。另外,内地选报的《战狼2》、香港选报的《一念无明》、台湾选报的《日常对话》均遗憾出局。安吉丽娜·朱莉执导的《他们杀了我父亲》也未能入围。


据悉,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名单将于当地时间明年1月23日公布,颁奖典礼将于明年3月4日举行。


附:第90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九强名单


《普通女人》(智利)

《凭空而来》(德国)

《肉与灵》(匈牙利)

《狐步舞》(以色列)

《羞辱》(黎巴嫩)

《无爱可诉》(俄罗斯)

《菲丽希缇》(塞内加尔)

《伤口》(南非)

《方形》(瑞典)


编译/结冰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