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电影频道影业重磅出击 携手成龙打造"传成计划"

时间:2017.12.17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张雨凝
共29张

1905电影网讯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重要精神,以及中央关于深化国有企事业单位机制改革的决策部署,同时加快推动电影频道事业、产业协调发展,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日前正式宣布成立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完成在影视全产业链当中的深度布局。

 

12月17日,“电影频道影业项目发布会暨新时代、新起点、新力量:中国主旋律类型电影论坛”在上海举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李国奇、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理事长明振江、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副主任陆红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专职副书记张玲等领导和嘉宾莅临。

 

会上,电影频道节目中心首次对外公布了旗下影业的长期发展战略,并举行与嘉兴华影基金的项目签约仪式。其中,公司与功夫巨星成龙、嘉兴华影共同打造的“传成计划”尤为引人瞩目。当天,成龙亲临启动仪式现场并致辞。据悉,三方将在未来就影视策划、创作和制作展开深度合作,强强联手推出更多经典“成式”动作喜剧电影。

 

电影频道影业扬帆起航  整合优势资源深度布局全产业链

 

作为国家级重要电影传媒机构,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始终在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步伐,促进媒体产业融合发展,实现频道转型的征途上进行着积极的探索和尝试。继苏州、杭州两地制作基地落成后,由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资成立的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也于12月17日扬帆起航。

 

作为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创立的全资子公司,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旨在于影视产业蓬勃发展的健康态势下,借助和整合电影频道自身强大的资源优势和业界的良好声望,为繁荣中国电影,提升文化自信贡献一份力量。

 

发布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局李国奇副局长首先代表电影局对电影频道影业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希望,期待公司能够成为拥有高度创新能力和制作水平,同时兼具社会效益和市场活力的产业新力量,不断打造和推出精品,为中国电影积极做出新的贡献。

 

电影频道节目中心主任曹寅则在讲话中指出了影业长线的发展方向。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增强电影频道创作生产水平,与苏州、杭州基地实现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完成电影频道华东电影产业的整体战略布局。同时顺应时代要求,加强现实题材创作,积极推进电影艺术与影视技术、产业资源的深度对接,努力打造电影频道影视项目的研发孵化基地和投融资基地,狠抓创作多出精品,讲好中国故事、诠释中国精神、传递中国价值。

 

电影频道影业部署三大业务板块  携手成龙打造“传成计划”   

 

电影频道影业项目发布会上,公司还首度曝光了未来一段时期内将要具体开展的影视业务计划。据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理介绍,公司将按照市场化运作方式,建立起深度布局影视项目开发、制作、发行、版权、运营、投资咨询等全产业链业务的影视公司和专业投融资平台,研发制作优质华语影视精品项目。主营业务分为三大板块:打造版权交易平台、涉足电影宣发领域、建立电影频道线下体验中心。

 

随后,电影频道影业与嘉兴华影进行了系列合作基金项目的签约仪式,最受关注的“传成计划”也在当天正式宣布启动。功夫巨星成龙亲临现场助阵,并围绕这一计划进行致辞。发言中,他表示:“从影57年来,我得到过无数人的帮助。因此当我有了能力之后,我也一直在努力帮助更多人。目前‘成家班’已经发展到第八代,看到我的弟子们去到世界各地做武术指导,看他们收获荣誉,我比自己获奖更开心,这正是传承的意义。”

 

据悉,“传成计划”是电影频道(上海)影业有限公司与成家班(上海)影视文化工作室就策划、创作和制作“成式”动作喜剧电影达成的一项深度合作。众所周知,成龙和他的动作片已经成为了华语电影的“文化名片”。双方共同开发“成式”动作喜剧电影的计划,也与电影频道影业以院线电影项目研发为核心,致力创作及制作兼具市场性、商业性与艺术性优质华语类型电影的发展理念相契合。而嘉兴华影基金则将凭借其在影视文化项目上的影响力和资金号召力,助力“传成计划”顺利落地、有序开发。

 

此外,在17日上午召开的“新时代、新起点、新力量:中国主旋律类型电影论坛”,与会嘉宾还共同围绕打造中国式主旋律类型电影,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电影频道如何加快转型、助力中国电影腾飞的议题进行了讨论,著名编剧赵宁宇张强、柳桦,电影人杨劲松等都在会上根据自身创作经验进行了分享。

图/杨楠 文/张雨凝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