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星战8》登顶《公牛》蹭热度失败

时间:2017.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星球大战8》海报


本土2.2亿全球4.5亿!《星球大战8》首周票房史上第二高 

 

推荐星级:★★★★

 

首周三天本土2.204亿美元——《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这个数字是北美有史以来开画首周票房第二高,仅次于前作《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2.47亿美元。这个下降幅度为11.2%。不够漫威系列的超级英雄稳固—《复仇者联盟2:奥创世纪》(2015)的首周票房相比《复仇者联盟》(2012)下降幅度为7.7%;但跟同样是“经典系列出新”的比还是很乐观—《霍比特人2:史矛革之战》(2013)的首周票房相比《霍比特人1:意外之旅》(2012)下降12.9%。参照这三天《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的票房走势,周四当晚的票房收入为4500万美元,稍逊于《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5700万美元,周五收入票房1.19亿美元,周六6400万美元,周日票房5130万美元,预计最终本土票房将近7.5亿美元。

 

在纽约能切实体会到星战迷的热情。据笔者观察,AMC影院自上周四开始所有《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场次或是全满,或剩第一排,如果像往常开场前持MoviePass(注:每月6.97美元可看30部片的电影卡)前往影院根本选不到好座位。笔者好友在最后赶论文这种“生死攸关”的时刻,还忍不住去把《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看完再说,着实勇气可嘉。这种火爆态势,一方面得益于星球大战IP在北美的强势根基,另一方面J·J·艾布拉姆斯早前《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的成功确实再翻星战热潮,成功塑造了稳得住星战迷的新一代人物。但更重要的还是迪士尼放心大胆的“随意剧透”宣传,这种大将风范给足物料,让星战粉们自己去琢磨通透,不停煽高热度,另一方面不是细节控的“无预设”普通观众又还是有机会感受惊喜。《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目前全球票房为4.5亿美元,这个首周全球票房仅次于《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侏罗纪世界》《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和《速度与激情》


《星球大战8》导演J·J·艾布拉姆斯

 

目前电影的IMDb评分7.9,MTC评分86,烂番茄新鲜度93%,有趣的是观众烂番茄仅56%(有美媒怀疑是有人恶意刷低评价)。媒体方面都是一致持好评态度,《卫报》:“最后的绝地武士带来一场爆炸式的视觉奇观体验。它提供给观众一种,其他续集电影无法给予的愉快的确定性——充满着让你相信这个设定这个神秘宇宙的魔力。《帝国》杂志:“如果说《星球大战7:原力觉醒》掀起一堆问题,那么《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已经用一种令人惊讶又敬畏的方式,很好地接过手来解决掉。有趣搞笑的同时又有感情逗留。它很好地为第九部做铺垫,勾起影迷的观看欲望,同时也很适时适宜地致敬了凯里·费雪(莉亚公主)。”


下一页:《公牛历险记》蹭热度失败 《寻梦幻游记》遭自家星战碾压

文/coie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