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贺岁档国产片开战 《奇门遁甲》不敌《芳华》

时间:2017.12.18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Kylee

《芳华》海报


贺岁档开局较去年同期缩水 《芳华》首周3亿夺冠

 

今年贺岁档的开局有两部阵容强大的新片入市,一部是徐克监制并编剧、袁和平执导的奇幻大片《奇门遁甲》,一部是从国庆档改档至12月的冯小刚新片《芳华》,两部影片相差六小时先后开画,首周分别报收2.2亿和3.2亿,联手带动大盘升至8.4亿,相比上周环比回升20%,但对比去年同期《长城》领跑的贺岁档大盘还是缩水了11%。

 

《芳华》根据严歌苓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一群正值芳华的年轻人在军队文工团的成长故事。这部冯导的“情怀之作”不仅探讨了残酷年代的青春,影片的摄影和美术也备受好评,影片还推出了IMAX版本。上映首日,《芳华》以7580万的票房摘得单日冠军,计入点映后累计票房已破亿。次日《芳华》排片超过《奇门遁甲》,单日票房再涨四成,上映第三天,该片更是凭借良好的口碑实现逆跌,这也是近年来少见的在非节假日周日票房高于周六的国产大片,市场表现令人惊喜。


《奇门遁甲》剧照

 

《奇门遁甲》口碑低于预期 《寻梦环游记》累计破10亿

 

《奇门遁甲》与《芳华》原本都定于周五(12月15日)开画,上映前夕,《奇门遁甲》片方宣布提档至周四18:00,比原本提前六个小时与观众见面。周四当天,影片报收2670万,超过《寻梦环游记》当日的1280万,但次日《芳华》上映就将《奇门遁甲》拉下单日票房冠军宝座,最终影片首周四天报收2.2亿,位居周票房排行榜亚军。提档这一招本是双刃剑,或赢得先机或败于口碑。由于强大的导演、演员阵容,观众对影片的期待值很高,但上映四天,影片的豆瓣评分已经跌至4.9,远远低于预期。

 

已经上映24天的皮克斯动画《寻梦环游记》后劲惊人,在两部华语新片冲击之下,仍然在本周拿下1.7亿,而该片的累计票房也已经突10亿大关,跻身内地动画片票房榜前三名,前两名分别是《疯狂动物城》(15.27亿)和《神偷奶爸3》(10.37亿),按照目前的走势,接下来超越《神偷奶爸3》已经不成问题。


下一页:第51周:陈凯歌讲述盛唐奇谈 成龙悉尼歌剧院屋顶开打

文/Kylee
>>查看全文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