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曹云金《故事贩卖机》挑战恐怖题材 不惧观众吐槽

时间:2017.12.1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18日,网络大电影《故事贩卖机》正式于北京开机,在当天举行的探班活动上,主演之一曹云金亮相并接受了媒体的访问。作为爱奇艺打造的首个栏目化网络电影项目,《故事贩卖机》由四个独立的脑洞故事组成,题材囊括奇幻、恐怖、爱情、喜剧等不同类型。

 

曹云金此番加盟的则是其中的《鬼打墙》单元,片如其名,《鬼打墙》将主要围绕恐怖、探索元素进行探索和尝试。对于一个喜剧人来说,这样的“颠覆性”转型并非没有压力。“我挺担心大家一看到我的脸就先想笑的,这可能会影响戏(的效果)”曹云金说,“大家平日总是听我说相声瞎调侃,这次我豁出去了。”

 

生活中,曹云金不是个恐怖片迷,比起单纯的吓人,他更喜欢有些烧脑的悬疑电影,让自己更容易有代入感。《鬼打墙》的几场拍摄给了曹云金“进入情境”的体验:“我发现跟着心理那种节奏,身上都会起鸡皮疙瘩。其实喜剧人有时候拍喜剧片演笑料多了,都会有种疲惫感,但这里的戏份,拍七八次都还是容易被吓到。”

 

片中递进剧情和复杂细节的处理,曹云金坦言是最困难的,剧本在这时更多发挥的是提示作用,很多时候他要与导演通过讨论来把握。如此富有挑战,是否担心《鬼打墙》上线后被观众吐槽演技?“我是吐槽王我怕谁?”曹云金笑说:“所有事情都要尝试,如果连迈出这一步的勇气都没有,那这不是我性格。”

 

据悉,《故事贩卖机》将在未来每年推出1至2部单元作品,首部春季篇预计在2018年正式上线。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