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东游记》《宝莲灯》翻拍 多少童年回忆可以重来

时间:2017.12.20 来源:1905电影网


1905电影网讯 在广电总局最新发布的11月电视剧备案公示中,《宝莲灯》、《新东游记》两部经典翻拍剧格外显眼。

 

两部翻拍剧集立项说明

 

对于广大80后,90后而言,《宝莲灯》里舒畅饰演的小玉、焦恩俊饰演的二郎神


 

《东游记》里的吕洞宾、何仙姑、白牡丹都曾是一刷再刷的童年回忆。

 


难怪不少网友得知消息后惊呼:求轻毁,求放过。经典翻拍是把双刃剑,拍好了辉煌重现,拍不好简直是“毁人不倦”。现在小编就带大家回忆一下,那些童年时代火遍全中国,近些年难逃翻拍命运的古装神剧们吧。

 

1、《射雕英雄传》

 


提起《射雕英雄传》,最经典的要数83年的TVB出品,黄日华翁美玲苗侨伟主演的那一部啦。85年引进内地,简直是中国观众的古装偶像启蒙片。



94年,张智霖朱茵主演的那一版也是经典中的经典。张智霖版靖哥哥帅得过分,朱茵的灵气与黄蓉的气质也十分契合。



03年,李亚鹏周迅的这一版评分最低,但据说金庸却最满意。



胡歌林依晨这一版则更有偶像剧气质。



最新的一版,新面孔挑大梁却意外地收获了好评,杨旭文李一桐的cp感也很甜。


去年的香港电影节上,陈嘉上宣布将翻拍电影版《射雕英雄传》,还是3D版,且让我们拭目以待啦。


2、《新白娘子传奇》


 

冻龄女神赵雅芝塑造的白娘子是难以超越的经典,歌曲《千年等一回》更是脍炙人口。

 

如今多部翻拍剧集都在路上,一部是杨紫任嘉伦主演的《天乩之白蛇传说》


 

一部名叫《新版白蛇传》,孙骁骁搭配陆宏(《新还珠》的伏尔泰)的主角配置让人有些看不懂。



另一部则是华恒美视出品,买了版权的《新白娘子传奇》,目前只有概念图,具体卡司还在酝酿中,刘亦菲、baby的呼声都很高。


3、《寻秦记》



《寻秦记》作为首部国产穿越剧让人眼前一亮,不管是颜值巅峰的男神古天乐又或是女主角萱萱都是迷倒很多人。



翻拍版已投入拍摄,只是陈翔与郭晓婷的组合总让人觉得哪里不对。


4、《神雕侠侣》


作为另一大武侠经典,《神雕侠侣》也是被一拍再拍,比较有名的有白古和李若彤主演的95版,李若彤版姑姑美得不可方物。



接下来是黄晓明和刘亦菲主演的,神仙姐姐刘亦菲与姑姑的气质可以说是很符合了。



2014年,陈晓陈妍希的那一版也引起了不小的话题度。



豆瓣4.0的评分,让人有些心碎。陈妍希的”小笼包“版姑姑从外貌而言确实不太符合观众想象。不过陈妍希的美有陈晓一个人懂得欣赏就够了,两人正是通过这部剧情定终身。


王俊伊、古力娜扎主演的最新版即将于明年登场,还没有定妆照发布,先放一张概念图让大家感受啦~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