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解忧杂货店》路演 王俊凯教导演韩杰说重庆话

时间:2017.12.21 来源:1905电影网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全国上映。继路演首站后,导演韩杰和主演王俊凯携电影来到了路演第二站重庆,导演韩杰、主演王俊凯现身不仅入乡随俗用重庆话打招呼,也诚恳畅谈了台前幕后的故事。谈及第一部男主作品,王俊凯表示很紧张,他为了“小波”这个角色下了很多功夫,希望大家能看到他的成长。而导演韩杰面对改编问题强调“我们要有大国文化自信”。家乡的观众看完电影对王俊凯的表演印象深刻“小波演绎得让人心疼,揣摩内心戏有进步”。


王俊凯携首部男主作品“回家”导演强调要有大国文化自信


王俊凯首先用重庆话打起了招呼,让家乡媒体观众倍感亲切。这次带第一部男主作品回家,他表示心情既期待又紧张。导演调侃小凯“到你的地盘你得罩着我了”。被问及如何揣摩“小波”一角,王俊凯解读道,虽然他跟小波的成长轨迹不一样,但在性格上两人还是有共同点的,在诠释时他格外注意把握角色的心理变化,开拍前也做了很多准备,包括上表演课、看孤儿院纪录片、剧本围读。


小凯印象最深的拍摄场景是彩虹之家的天台爆发戏,当时他与导演关于这场戏商量了很久,“经历亲生父母、养父母的抛弃后,面对彩虹之家被拆,小波的心里是非常压抑的,之前剧本设定其实是比较平淡的不开心的状态,但是我觉得那样是不够的,小波这样很闷的孩子,只要是碰触到他心里最后那一根弦,他一定会爆发出来”。 导演笑称那场戏蛮危险的,各种磕砸摔碰,但演员真的投入在情境里他也就没拦着,“当时的那个情绪很好,幸好没受伤”。


  导演经常鼓励年轻演员在片场“造反”,他称赞处女座的小凯很认真,而自己是金牛座,笑称金牛座和处女座很合。同时对于影片中对于两男一女的改编争议,导演解释当初跟韩寒讨论了很久,不谋而合认为在三个男生里设置一个女生,既不破坏文学性,也能增加趣味性。一位既看过小说又看完了电影的人觉得电影很棒,导演强调“改编需要找到中国文化的底色,要有大国文化的自信”,从小说到电影必然会有耗损,但重要的是保留原著的核心。


入乡随俗“教学示范”重庆话 映后观众力赞感动落泪


王俊凯“回家”还有一个特别的任务,就是教导演韩杰说重庆话。重庆话对导演来说难度不小,但在小凯的“教学示范”下很快掌握了重庆话的要领,“解忧杂货店票房大卖”一句引得台下纷纷点赞。小凯还用流利的重庆话推荐这部电影,希望大家都能从中得到温暖和治愈。现场被问到生活中解忧是否会求助他人,小凯坦言“其实每个人都是自己的解忧杂货店,所有的问题都需要自己克服”。


《解忧杂货店》即将上映。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