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北美票房:《星战8》连冠 六新片扎堆"勇敢者"胜

时间:2017.12.2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coie
共12张


1905电影网讯 上周周末(12.22-12.24)北美票房收入总计1.69亿美元,环比前一周跌落38.9%。迪士尼的强王牌《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继续以6864万美元蝉联周末票房榜冠军,但相比前一周陡然下降68.8%,这个跌幅大得有点惊人。好在它本身票房基数在,现在本土票房已经达到3.65亿美元,全球票房7.45亿美元,后续中国内地开画之后还有望再有一个好看的“飞升”。

 

新片方面,道恩·强森主演的《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票房最高,五天在3765家影院收获5060万美元,口碑方面有情怀加持的成分在,但也很稳当,被认为娱乐性强,很好把握住喜剧和动作的平衡。作为终结篇的《完美音调3》完全比不得第二部的辉煌,周末三天在3447家影院仅得2045万美元,被评价已经“魅力尽失”“跑调了!”休·杰克曼的歌舞片《马戏之王》票房乏力,五天总票房为1319万美元,评价两极化严重,喜欢的认为“满腔真诚”“完美而激情无限”,无爱得则指责内容空洞。亚历山大·佩恩执导、马特·达蒙主演的《缩小人生》也未能出挑,三天票房460万美元,收获中庸评价:“感觉不到故事本身的丰满充实”。小范围点映的《华盛顿邮报》,三天在九家影院拿下49.5万美元,平均单影院票房5.5万,相对平庸,但媒体评价倒是保持得很好,从短评看,美媒大多冲着史蒂文·斯皮尔伯格的牌子表喜好,基本都看中其“现实意义”而大加赞赏。


2017年第51周周末(12.22-12.24)北美票房

排名

影片

周末票房

(美元)

累计票房

(美元)

上映周数

本周

上周

1

1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6864

3.65亿

2

2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3400

5060

1

3

完美音调3

2045

2045

1

4

马戏之王》

860

1319

1

5

2

《公牛历险记

705

2653

2

6

3

寻梦环游记

520万

1.613亿

5

7

缩小人生

460万

460

1

8

16

至暗时刻

410万

695

5

9

父亲形象

320

320

1

10

12

水形物

305

761

4

11

4

《奇迹男孩

200万

1.149亿

6

12

11

《圣星》

137

3846

6

数据来源:boxofficemojo


《勇敢者游戏》剧照


《勇敢者游戏》抱情怀技能满分 《完美音调3》“跑调”难续力

 

《勇敢者游戏》推荐星级:★★★

《完美音调3》推荐星际:★★

《父亲形象》推荐星际:★★

 

索尼哥伦比亚的《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周末三天在3765家影院“玩”出3400万美元,五天(电影上周三开画)总票房为5060万美元。道恩·强森一下走出早前《海滩游侠》惨败阴霾,这个表现可以对比2007年同档期的《国家宝藏:夺宝秘笈》(首周票房4478万美元,最终本土票房2.19亿美元),目前口碑很给力,如果按这个趋势走下去,《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最终本土票房有望达到1.75亿美元。电影是1995年罗宾·威廉姆斯经典《勇敢者游戏》的续作,制作成本在9000万美元,现在全球票房已经超过1亿美元,很由可能成为索尼除了007和蜘蛛侠系列之外,本土票房最高的影片,全球票房方面也将成为2015年《精灵旅社2》之后难得的一出“重头戏”。

 

电影《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IMDb评分7.2,MTC评分58,烂番茄新鲜度77%,观众烂番茄89%。《国际银幕》评价道:“娱乐性强,引人入胜,色彩明亮,巧妙的动作冒险节奏和喜剧效果都看得到布置的精心。”《好莱坞报道者》:“这片最诱人的一点是,能看着熟悉的演员假装自己是个普通小孩,并努力在适应这个新自我。”《名利场》认为:“电影很好在动作和喜剧方面把握住一个平衡,动作设计有服务剧情,不至于过分华而不实,特效也已经跟以前那些粗制滥造的猴子们拉开距离了,喜剧元素聪明地根植在角色本身,并非廉价地模仿和遵循固定套式。”也有不喜欢的媒体,比如《综艺》就吐槽:“这就像是在看最蹩脚的《夺宝奇兵》,除了没有印第安纳·琼斯。”

 

环球的《完美音调3》周末三天在3447家影院收获2045万美元,已经完全比不上《完美音调2》首周6900万美元,如果能像《欢乐好声音》那样先抑后扬(前六天7500万美元,最终票房2.7亿美元),那最终票房预计可以到1.5亿美元上下。若当真是最后一部,还是一个挺好看的收场。从口碑上看,媒体和影迷们也都希望不要再来《完美音调4或5》扰人清静了。电影《完美音调3》眼下IMDb评分6.1,MTC评分40,烂番茄新鲜度29%。《帝国》杂志认为:“相比前两部的笑料弱很多,就这样拖拖拉拉到一个中规中矩的暖心结局。不过这样结束掉三部曲也好,毕竟它都已经开始构架在空想上(编不下去)了。《国际银幕》认为:“这部片总算是意识到自己有多荒谬,所有欢快的蠢情节设置,大多是为了让她们平稳过渡到下一首歌或下一支舞,很难不去感受到这部电影的吃力。”《好莱坞报道者》:“不管前两部电影是有多迷人(主要还是靠主演的魅力),到这部毫无灵魂的续集里(她们)已经魅力尽失。”《芝加哥太阳报》:“归结来讲,《完美音调3》就像是没人喊安可,还非要出来的一个返场秀。”《西雅图时报》:“就是同一部电影来回来回拍,这样下去可要拍到大家都死掉才算完吗?”《洛杉矶日报》直接表示:“跑调了!”

 

今年的大赢家华纳兄弟,临近岁末又捧出来一部《父亲形象》,周末三天在2902家影院收入320万美元。《父亲形象》目前IMDb评分5.4,MTC评分23,烂番茄新鲜度22%。《好莱坞报道者》认为:“整个叙事就是从一场偶遇颠簸到下一场,其实父亲形象根本不需要存在,如果非要出现,其实可以让更有喜剧感的明星把它发展成为一个Netflix的连续剧,每个可疑的老爸讲个半小时来。”《旧金山纪事报》:“这样一部瑕疵密布的电影根本不值得两个小时。”其实糟糕的口碑在上映前已经流出不少,只能说华纳的市场做得太好,不少普通影迷还是欢天喜地地“买笑”入场。


下一页:《马戏之王》《缩小人生》平庸《华盛顿邮报》现实意义强

文/coie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