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解忧杂货店》上海发布会 艺术指导韩寒胖走形

时间:2017.12.26 来源:1905电影网
共8张


1905电影网讯 由著名作家东野圭吾畅销小说改编、韩杰导演、董韵诗监制、韩寒担任艺术指导的中国版同名电影《解忧杂货店》将于2017年12月29日全国上映。12月25日电影在上海举办了“双旦快乐”发布会,导演韩杰、监制董韵诗、联合监制尹红波、艺术指导韩寒、领衔主演董子健李鸿其现身亮相,平安夜超前观影后观众对电影有很多话想问,主创们针对种种“辛辣问题”也机智应答,韩杰与韩寒更为时下年轻人的焦虑支招。当天唐季礼导演还惊喜现身表达支持,为电影加油鼓气。主演董子健、李鸿其在电影中有“奇妙的缘分”,二人更接受来自90年代的挑战-“吹泡泡糖”,逗得全场欢笑一片。


韩杰韩寒“支招”年轻人焦虑 唐季礼导演现身站台支持


“双旦快乐”上海发布会现场,主持人首先谈及平安夜全国大范围超前点映,超前点映两小时票房达1000万,实现了上座率、场均人次、好评率位列贺岁档第一的好成绩。映后有观众表示理了半天才理清楚故事线,上趟厕所回来都看不懂了。对此主创们回应电影遵照东野圭吾的原著保留了极强的逻辑性,监制董韵诗友情提示观影前一定要上厕所,电影画面都是很珍贵的。也有观众遗憾三位主演戏份太少看不够,联合监制尹红波认为电影本来就是群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笑称看不够就多刷几遍。


电影让很多人看完有一种“丧燃”的感觉,韩寒调皮表示80后的自己不了解,但他觉得电影有自己独特的气质,就是“暖燃”。针对时下年轻人的忧虑,导演觉得年轻人应该有冒险精神,顺其自然就好。当天,唐季礼导演惊喜现身为电影站台,此次出现既是支持合作多年的朋友董韵诗,也对韩杰、韩寒的黄金组合很有信心,他自称抱着来学习的心态期待日后能够合作。


真励志是人与人的沟通 韩寒:小鲜肉在电影市场不是问题


当天媒体朋友们也有很多话想问,主创们都一一“接招”。问及是否私下讨论育儿经,韩寒与董子健相视一笑,韩寒表示现在还没跟小董交流过,但等到孩子上幼儿园、小学时,他预言小董势必会来请教,因为“不管你是不是名人,上幼儿园小学这些都会让你焦虑。”导演韩杰与韩寒在创作阶段对于年代和人物的设定想法高度一致,导演更提及韩寒曾提出了一个非常重要的方向即如何励志,不是投机励志,而是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小鲜肉的敏感问题也被媒体抛出,韩寒笑称“我也想被叫小鲜肉,但没人叫”。随后他认真地回应道,这部电影里的所有演员演技在线,要给年轻人成长的空间。”不管小鲜肉有多少粉丝,他认为对电影的票房影响都不大,因此在电影市场上这个问题就不是问题。


董子健李鸿其有不解之缘 90年代挑战穿越时光


发布会这天正是圣诞节,领衔主演董子健、李鸿其聊起了自己的圣诞祝福。《解忧杂货店》是由一个个小故事组成,电影将所有人联系在了一起。现场董子健和李鸿其被提问二人之间是否有什么联系。董子健解释是寄信人们的故事改变了他们的人生,而李鸿其则透露《重生》是电影中贯穿过去未来的一首歌,这首歌就是自己的角色“秦朗”写的。提及此,李鸿其也被导演夸赞音乐天赋过人,当时拍摄任务紧,他只花了一天半就把《重生》学会了。


当天,董子健和李鸿其回忆起90年代的往事,感触颇多。其后二人更一起接受来自90年代的挑战——吹泡泡糖。董子健一开始自信满满,酝酿许久仍无泡泡的踪迹。他还一本正经解释道“只有聪明的人才能看到”,认真的样子逗乐全场。而李鸿其吹泡泡成效稍胜,虽持续一瞬但被细心的小董捕捉到,直言“自己输了”。据悉,热热闹闹的圣诞节之后,接下来还将会有福州、济南、深圳等地的路演,届时主创将会陪观众一起跨年。


映后观众表示“被戳心” 原著粉力挺:这就是我心中的样子


在最近的点映场,观众看完电影纷纷“控诉”被戳心,“哭掉了一包纸巾”,他们也力赞“本土化改编很不错”、“90年代造型很加分”、“三段故事带来不同思考”、“正能量很温暖”,更有不少书粉表示出乎意料,“环环相扣,抽丝剥茧,没有水土不服的状况,导演的确是用心了”。


 《解忧杂货店》讲述了有一家只要写下烦恼投进牛奶箱,第二天就会收到回答的神秘杂货店,在某晚被三个身在迷途的年轻人无意闯入,没想到由此开启了时光隧道,在与过去不断来往的信件中链接了未来,而过去的人与现在的人也都由此收获了自己想要的解答。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