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捉妖记2》梁朝伟遭遇最大挑战 演到"精神分裂"

时间:2017.12.28 来源:1905电影网
《捉妖记2》梁朝伟特辑 无实物演到"精神分裂" 时长:03:26 来源:电影网

《捉妖记2》梁朝伟特辑 无实物演到"精神分裂"收起

时长:03:26建议WIFI下打开
共6张

1905电影网讯 今日,春节档唯一合家欢巨制《捉妖记2》曝光了一支梁朝伟特辑,塑造过无数经典角色的梁朝伟时隔15年再次接演古装喜剧角色,这也是他首次挑战CG特效电影。特辑中,梁朝伟说的最多的两个字便是“难演”,因为妖的形象需要后期制作合成,他和妖又有大量的对手戏,拍摄过程中,梁朝伟大部分时间只能对着空气演戏,无实物表演让他连呼“头疼”。为了更好地和妖“对戏”,梁朝伟总结摸索出了很多技巧,比如会提前为妖们构思表情,再根据它们的表情来决定动作,每天反复如此,最后连他自己都感叹“好像精神分裂”。《捉妖记2》将于大年初一全国上映。


首次挑战无实物表演 梁朝伟自称“精神分裂”


在特辑中,梁朝伟说的最多的两个字便是“难演”,而能把身经百战的梁朝伟逼到如此地步的只能是本片的特效戏了。因为妖的形象需要后期制作合成,梁朝伟大部分时间只能对着空气演戏。而对于首次挑战无实物表演的梁朝伟,摆在他面前的有两大难题。首先是为了避免干扰后期制作中妖的形象,梁朝伟被要求表演时不能去“碰”对手,他也坦言拍摄初期因此“被搞到崩溃”。除此之外,他碰到的另一难题便是,拍摄时面对空气难以想象对方的反应。为此梁朝伟都会在开拍前一晚,为妖们构思表情,再根据它们的表情来决定动作,每天反复如此,也难怪梁朝伟自嘲“自己好像精神分裂”。


作为剧组一众演员的前辈,梁朝伟敬业负责的态度也是赢得了其他同仁的高度认可。井柏然对梁朝伟在片场的专注心生敬意,李宇春透露梁朝伟在开机前便已进入角色状态,导演许诚毅更是化身梁朝伟“迷弟”,常常因看得太过投入忘记喊“CUT”。而在戏外,梁朝伟平易近人、幽默风趣的性格也是赢得了大家的赞誉,而他亦表示《捉妖记2》的拍摄过程非常开心。究竟这次“痛并快乐着”的“捉妖”之旅,梁朝伟会塑造一个怎样的角色,胡巴、笨笨与屠四谷又将发生哪些有趣的互动,只有待大年初一电影上映后才能见分晓了。


梁朝伟因演技太好没演到天师  动作戏不靠威亚靠身手


历数梁朝伟塑造过的经典角色,多半是玉树临风的正面人物,在特辑中,梁朝伟也坦言自己原本想饰演的是更帅气的天师,没想到在《捉妖记2》中却要饰演一个喜欢骗人的赌徒。对此,导演许诚毅透露了自己的“私心”,屠四谷这个角色很难拿捏,有很多令人讨厌的缺点,也有他的可爱之处,只有梁朝伟这样的演技担当,才能把这个复杂的角色完美诠释。特辑中,当梁朝伟严肃地用粤语说出“靓仔就是被人虾(欺负)”,喜剧效果满分,满身缺点却让人“恨不起来”的骗子形象跃然纸上。


在特辑中,梁朝伟有半数的镜头都在跑。据梁朝伟介绍,因为欠债不还加上常常出千被识破,片中屠四谷有很多的逃跑镜头。他坦言,《捉妖记2》中的动作戏难度颇大,屠四谷这一角色的服装沉重,在开跑之前便令他感到压力;而在拍摄过程中,他需要在清水镇的各个角落负重跑、跳、滚,极为消耗体力。而在屋顶逃跑的戏份中,为了更好的动作效果,梁朝伟主动拒绝了加威亚的保护措施,其高度的敬业精神也赢得了本片武术指导谷垣健治“一流”的评价。


在《捉妖记2》全新的故事中,天荫带着小岚踏上寻父之路,而重回永宁村的胡巴再度被妖王追杀。与此同时,江湖盛传胡巴的重金悬赏令,妖界大军、天师精英、绿林草莽闻风而动,一场腥风血雨即将来临……2018年大年初一,《捉妖记2》“妖”你同行。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爱情

两个人的房间

朱时茂陷中年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