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首映 主创分享幕后故事

时间:2017.12.29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4张

1905电影网讯  12月28日,由路画影视传媒出品的首部中意合拍片《咖啡风暴》在北京举行首映礼,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携主演谭卓现身。此前,影片先后入围第73届威尼斯电影节威尼斯日单元、北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在映后见面会上,《咖啡风暴》两位主创还与在场影迷和媒体分享了幕后创作中的点滴,并一同围绕片中全球化的人文、政治、经济等主题进行了讨论。

 

《咖啡风暴》由中国、意大利、比利时三国合作拍摄,剧情也由三段故事串联而成:在比利时,被盗的银色咖啡壶引发了一连串的灾难性后果;在意大利,价值不菲的麝香猫咖啡吸引了一伙盗贼铤而走险;而来到中国,种植咖啡的村庄也陷入了工业化学污染的危机中。

 

看完《咖啡风暴》后,观众最为好奇的无疑是“咖啡”这个创作主题的选择。“每部电影的灵感来源多种多样。选择咖啡的第一个契机是我的好朋友,他是意大利非常有名的咖啡师,给我科普了很多咖啡背后的有趣故事;另一个缘由是我在构思剧本的过程中恰巧来到了中国云南,我发现这里有很多咖啡农场,很多传统农业工作者仍在坚守着(这种传统生产方式)”导演克里斯提诺·波顿说道,“我一直想讲一个关注世界变化的故事,而咖啡是一种全球性的文化。我希望通过它的味道将各地的情感联系在一起,片中的三个故事就像不同的味道值得品味。”

 

在《咖啡风暴》中国部分的故事中,演员谭卓与芦芳生搭档,共同诠释了一段发生云南,非常本土化的故事。谭卓在影后见面会上透露,自己被这部作品吸引,首先是因为它的题材:“这是一部很典型的西方电影,它的表达更宏观,同时关注人文社会。我一直对这个类型很感兴趣。同时,这也是首部中意合拍电影,意义非凡。”

 

据悉,电影《咖啡风暴》将于12月30日登陆全国院线。

图/杨楠 文/獠牙牙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