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继续星战之旅 威廉姆斯将为《韩·索罗》写主题曲

时间:2018.01.0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约翰·威廉姆斯乔治·卢卡斯


1905电影网讯 作为配乐史上的著名人物,音乐家、指挥、作曲家约翰·威廉姆斯在好莱坞活跃了60余年。近日,在一次采访中,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称,自己将为即将上映的星战系列的外传电影《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谱写主题曲。

 

在此之前,威廉姆斯曾经给8部《星球大战》电影谱写了音乐,虽然他并未出现在《侠盗一号》的演职员名单中。但是《侠盗一号》的音乐,还是明显带有威廉姆斯的特色。值得一提的是,威廉姆斯并不会完全包办影片的配乐工作。据了解,他只会为《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撰写主题音乐,配乐工作将由约翰·鲍威尔完成。谈起《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的配乐工作,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目前的计划是,我将为这部电影写作主旋律,约翰·鲍威尔将编写配乐。”据悉,约翰·鲍威尔是今年7月被任命为《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的首席配乐师的。约翰·威廉姆斯表示对这一任命他很高兴。

 

约翰·威廉姆斯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电影作曲家,承传了好莱坞黄金时代的交响乐风格,大气、辉煌、正统。1980年被任命为波士顿通俗交响乐团第19任指挥,自1993年退休至今任该团名誉指挥。同时还担任波士顿交响乐团坦格尔伍德音乐节的驻会艺术家。这位现年86岁的作曲大师从事电影配乐60余载,先后为好莱坞经典《大白鲨》《辛德勒的名单》《外星人E.T.》创作配乐,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星球大战》系列、《夺宝奇兵》系列、《哈利波特》系列、《侏罗纪公园》系列等影史经典系列电影的主题曲均出自他之手。在约翰·威廉姆斯的创作生涯中,曾获奥斯卡提名45次,并五次捧得小金人。

 

在2016年,美国电影学会(AFI)将学会的终生成就奖颁给了威廉姆斯,这是电影作曲首次获得AFI的终身成就奖。而将成为《韩·索罗》首席配乐师的约翰·鲍威尔,也是著名电影音乐人。他的配乐作品包括《谍影重重5》《驯龙高手》系列等。其中,《驯龙高手》的配乐曾为他赢得奥斯卡提名。按照计划,《星球大战外传:韩·索罗》的上映时间定在了2018年的5月25日。

 

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