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朱迪福斯特批评超英电影 《银护》导演古恩回怼

时间:2018.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朱迪·福斯特


1905电影网讯 超级英雄电影现如今已经是好莱坞的摇钱树了,各大电影公司都在追逐该类型的影片。但依旧有很多导演并不对此买账。其中,从演员转行为导演的朱迪·福斯特就是一位。近日,才执导完《黑镜第四季》中《方舟天使》(Arkangel)一集的朱迪·福斯特在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超级英雄电影,“会毁掉电影的未来”。

 

朱迪说:“看电影变得像去主题公园游玩一样。”并批评这种急功近利的拍片方式,正侵蚀观众的观影习惯,会毁掉电影行业的未来。大制片厂们制作出糟糕的内容,来吸引大众和股东,这就跟水力压裂技术一样——你在当下获得最好的回报,但你破坏了地球。”朱迪·福斯特补充道。“它正在损害美国人的观影习惯,最终将影响世界的其他地区。”


此外,朱迪还表示:“我认为我拍电影的原因是,我需要有所表达,以搞清楚我是谁、我在世界上的位置、或存在的立身之本。”不仅如此,朱迪还向公众保证,自己在未来并不会去执导一部预算2亿美元的电影,因为那种特效和视觉“奇观”违背了她拍摄电影的初衷。


 

面对此番言论,很多超级英雄电影的导演都选择了默不作声,但是曾经拍摄了两部《银河护卫队》的导演詹姆斯·古恩站了出来,他用一份长长的申明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表示称,朱迪·福斯特对于超级英雄电影的观点完全落伍。


他说:“很明显,这是一种老旧的观点,虽然很多奇观电影并不能自圆其说,但这并不是必然的。她的很多观点稀松平常,却又无法自证圆满。我认为,电影需要不一样的表达,正如奇观电影一样。这种电影,并不存在于她的脑子里。在朱迪的观念里,拍电影与其成长相若。但是在我的观念里,这只是拍电影的一部分原因。因此,花上大把的钞票,拍摄一部电影用来和不同的人群交流,是我拍一部电影的目的。我很尊敬朱迪在电影圈的贡献,与此同时我也她对于好莱坞的不同的观点。”

 

由此看来,朱迪和古恩在对于电影意义和音画语言方面,有着截然不同的见解。这当然是极其正常的,因为好莱坞就是一个融合的地方,各种各样的人群和不同的声音在此碰撞,变成不一样的电影,才是好莱坞独步天下的最大秘密。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