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苹果有望750亿美金收购奈飞 还想染指迪士尼?

时间:2018.01.0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1905电影网讯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电影圈发生了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桩并购案:迪士尼收购了福斯。但是在2018年,还有一桩并购案有可能发生,那就是苹果或许会收购著名的奈飞(Netflix)公司。分析家称,这起并购案发生的概率不大也不小,为40%。

 

随着特朗普税收计划的调整,苹果在海外的利润也可以顺利回到美国,这一笔数字为2520亿美元。此前,因为美国的税收政策,这一笔庞大的资金若要回到美国本土需要交纳大量的税金,所以苹果一直将其安置在海外,此番税收的调整,为其回到国内铺平了道路。所以,苹果用75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奈飞,成为了可能。


其次是苹果这些年已经涉足电影圈。除了争夺007的发行权之外,苹果一年还拿出了10亿美元用来拍摄影视剧。很显然,这样的资金规模根本无法满足苹果的野心。加上流媒体的崛起,苹果自建的视频点播系统的完善,收购奈飞公司,似乎是一条绝佳的道路。当然,更激进的分析师还表示,除了奈飞,迪士尼公司也在苹果的收购范围内。相比较迪士尼和奈飞的市值,不难发现,对于苹果这样的全球市值第一的公司来说,都是可以并购的——换而言之,苹果都买得起。

 

除了税收调整之外,苹果公司如此富裕的原因还在于这家科技公司近些年避免较大型的收购。在过去四年里,苹果大概每年收购15至20家公司,在每家公司平均的收购成本是几亿美元左右,而这相对于苹果2500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来说,简直是毛毛雨。


在过去几年中,苹果最大的一笔收购是录音设备公司Beats,当时大概花了30亿美元。库克自2012年开始了一个股息支付和股票回购计划,从那时起,苹果已经向股东支付了超过2000亿美元。同时,库克在研发部门的支出也有所增加。同时,苹果在收购公司的现金支出并不高。这让部分苹果的投资者就比较着急了。所以,收购奈飞,似乎是一个花钱的好选择。

 

假若从现金流和收益上看,收购奈飞或许并不是一个绝佳的选择。但是奈飞可以在原创内容上帮助苹果获得突飞猛进的进步,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笔合算的买卖。


编译/云猫猫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火锅英雄
剧情

火锅英雄

陈坤被打兄弟狂飙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