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青春不留白》杀青 尹大为小鲜肉泪洒片场

时间:2018.01.04 来源:1905电影网

《青春不留白》最后一场戏拍竣


元旦期间当冯小刚导演的残酷青春片《芳华》突破12亿票房大关时,一部反传统的励志青春片《青春不留白》也于2018新年前夕在烟台圆满关机并举行杀青仪式。该片是国内首部反映90后大学生创业的题材,由著名导演尹大为执导,宦宇、高雪儿马祥睿等清一色的中戏小鲜肉小鲜花联袂主演。据悉,该片杀青时,十几位朝夕相处了一个月的主创们都难舍难分,纷纷泪洒片场。以现身说法真切地反映了“创业团队”那种伙伴深情。


《青春不留白》由山东坚创文化传媒公司出品,北京东方秀映文化传媒公司联合出品和宣传发行。以真人真事为原型,讲述了大四毕业生王国栋投身浩浩荡荡的就业大军,在铩羽而归后萌发了创业的雄心,坚持活出真我的风采的故事。电影因为赶在冬天开机,剧组上下100多人在山东烟台市零下十几度的户外没早没晚地拍摄,有时候还驻扎在寒风凌冽的海边取外景。赶上雨雪交加的天气,剧组也从不说撤退,一句怨言都没有,敬业精神罕见。


导演尹大为和主演宦宇等合影留念


电影《青春不留白》主要的戏分都设在烟台市滨州医学院校园内。2017年12月28日,该片最后一场戏在烟台最高档的写字楼世纪大厦里拍摄,讲的是男主角王国栋去一个大财团面试,与女朋友当董事长的父亲正面相撞。这位企业家父亲一直看不上“准女婿”王国栋自主创业,一次次想收编他进到自己公司,作为骨干来培养。这场戏所有演员的状态全部爆发出来了,令尹大为导演颇感惊喜。杀青后,他对记者幽默地说:“这可是电影中一场重头戏啊,连我都亲自出场了。”原来,导演尹大为在《青春不留白》里客串饰演了这位企业家父亲。众所周知,辅导国际影后巩俐考上中戏的著名导演尹大为,自己也是演员出身,上世纪90年代曾在《影后蝴蝶》、《北京女人》、《保密局1949》等影视剧都有过风靡一时的精彩表演。后来尹大为转型做导演了,但还保留着在自己的作品中偶尔客串一两个小角色的习惯。“我的上一部戏是2017年夏天上映的《异兽来袭》,我学生的作品,友情帮忙的。”


尹大为在新片杀青仪式上跳起《敖包相会》


据了解,《青春不留白》与《致青春》、《同桌的你》等银幕上风靡了好几年的国产青春片不同,它完全摒弃了苦大仇深的“青春背叛”套路,而是聚焦于90后这些新新人类积极奋进、挥洒自我的人生片段。杀青仪式上,导演尹大为和出品人国皓雯还一起跳起了舞蹈《敖包相会》,整个片组都洋溢着一股“青春不老”的朝气。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