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2017十大魔性电影插曲榜单出炉,你听过几首?

时间:2018.01.04 来源:中国电影报道


第10名《等着你回来》(《破·局》推广曲)


看过《破·局》的观众,一定对《等着你回来》留有印象:在殡仪馆是哀怨的手机铃声,在拆车厂是手机里传来的王千源鬼魅般歌声,渲染着无处逃脱的令人窒息的压迫感,最后郭富城去金库提款,响起此歌的舞曲风音乐,则是命运突变后的放松与幽默。《等着你回来》让《破·局》黑色、荒诞感更加浓郁。


作为电影推广曲的《等着你回来》,是由电影中郭富城的妻子饰演者、“跨界歌王”刘涛演唱,重新编曲后,让这首老上海歌曲变得轻快魔性,刘涛的演唱慵懒撩人。


 

第9名 《菜商卡头和车手》(《巨额来电》主题曲)


菜商卡头和车手是诈骗犯罪链中各环节的人,此歌作为反电信诈骗电影《巨额来电》主题曲,有点公益广告歌的意味,创作者GAI将反电信诈骗知识点、重庆话融入到演唱中,是一首趣味与实用兼顾的反诈骗洗脑歌。


 

第8名 《别送我》(《乘风破浪》插曲)


韩寒的《乘风破浪》有5、6首插曲,为什么是这一首入选呢?因为小编第一次听此歌的时候,被优美的旋律、简单的歌词打动了,反复吟唱的“别送我”、“送别我”,离别的寥寂勾起心中眷眷的乡愁。


 

第7名《天灵灵》(《妖铃铃》主题曲)


《天灵灵》的歌名,就透着古怪与神叨,一听果不其然,上来就是东北二人转的调,而且演唱者也是一个东北老妹儿——马丽。《妖铃铃》是开心麻花联合出品,马丽唱主题曲,是把一切有效的宣传资源都利用起来,为电影票房服务。马丽作为北方笑姑,为影片导演、主演南方笑婆吴君如的“铃姐”助阵,也有呼应之意。

 

“天灵灵地灵灵,太上老君快显灵,关二爷曹国舅,圣诞老人孙悟空,金字塔财神庙,Hello Kitty机器猫,钢铁侠七仙女,代表月亮发大招……”看看赵英俊创作的词,中外混搭,欢乐喜庆,是不是就能跟着唱起来?


  

第6名 《全世界都在说东北话》(《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主题曲)


是的,这首歌翻唱自S.H.E的十年前绕口令+嘻哈风歌曲《中国话》。三个台湾萌妹子的清丽灵动之音,三个东北老爷们演唱不得砸锅?别说,经过歌词的东北话填写,不仅不违和,还平添几分趣味。


此歌由电影《东北往事之破马张飞》两位主演贾乃亮于洋,联合宋小宝组成DBboys组合献唱。东北话比较有侵略性,学会这首歌,走到哪都不怕,因为全世界都在说洋气的东北话。


 

第5名《齐天》(《悟空传》主题曲)


《齐天》让人见识到华晨宇小身板的大气势,创作才华与演唱功力尽显。歌曲所表现热血与燃情、悲愤与躁动、抗争与顺从和电影的调性与角色命运异常贴合。

 

此歌有大段的说唱,即便是学唱下来也不算什么,因为难点和关键之处在于演唱时是否带有情感和力量进入。



第4名《唯我独大》(《奇门遁甲》片尾曲)


伍佰在电影中演的角色叫老大,他创作了一首《谁是老大》,是和大鹏李治廷一起唱的,似乎是在疑问,最后在片尾他又强调一下——自己是老大!


《唯我独大》张扬的曲风、凛冽的江湖气息、顿挫有力的节奏,比《谁是老大》上口,更易传唱。


 

第3名《追龙》(《追龙》插曲)


陈光荣做电影配乐爱用异国风味的音乐或改编的英文歌,《追龙》也用了节奏感强、比较酷的音乐。


在《追龙》的预告和片头有一首电影同名的英文歌,是陈光荣和他的助手朱隽言联手创作,具有Funky特色,欢快富有韵律感的节奏与冷绿怀旧的画面营造出电影复古氛围与优雅质感。


 

第2名《都选C》(《缝纫机乐队》插曲)


赵英俊创作的此歌在电影中是缝纫机乐队的第一首主打歌,也代表主人公乐队经纪人程宫过去的情感,也是未来与乐队一起走下去的纽带,既描绘了一段心路历程,也是一场励志宣言。

 

“都选C 都选C 都选C”,貌似现实中经常开的玩笑,但在电影中透着小人物的执着与倔强,也鼓舞着银幕外的人们,趁年轻,不要放弃梦想。




第1名 《绒花》(《芳华》片尾曲)


小编知道,不管是什么主题的十大插曲排行榜,这一首韩红演唱的《绒花》不入选,观众不答应。《绒花》之于《芳华》的魔性之处在于催泪。


在电影结束后,观众静静地坐在影院里椅子上,听这一首歌,是一种休憩、是一种缅怀,让压抑的情感得以释放。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