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时空终点》美术特辑:营造无限循环的时空概念

时间:2018.01.09 来源:1905电影网


中泰合作“软科幻”惊悚悬疑电影《时空终点》自启动宣传以来,其精致的美术场景就让影迷所惊叹,今日片方发布了一款美术特辑,讲述了从专业的角度美术团队是如何根据剧情打造了一个现实与想象共存的拍摄场景。据了解,该影片的美术指导张克城曾是科幻电影《三体》的美术之一,相信在这样一个专业的制作团队下,《时空终点》定会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官视觉盛宴。


此次曝光的这款美术特辑以影片中一段非常悬疑的片段开场,让人大耗脑细胞,谈及创作难度,导演叶小舟坦诚地表示:“《时空终点》最大的特色就是打破了常规的一个现象时空,而营造了一个无限循环的时空概念,因为它不是现实生活中所存在的环境,所以这对于我、剧本、场景的要求也是非常高,这也是我之前非常操心的一件事。”在这样的思考之下,导演叶小舟选择着眼于细节的真实,将空间感作为表达的主体,剧组坚持实景拍摄,转场多次,海边、古楼、丛林,场景设计搭建繁琐复杂,可见该影片幕后的金牌品质。


在谈到电影中的美术设计,美术指导张克城表示:“在针对该影片中的美术设计,我是努力把它去做出一种神秘感,而这种神秘感是剧本里的故事线,还有导演最后的剪辑去描绘出来的一个故事结构,我觉得是需要一个氛围去体现出来的。”此外,据张克城透露:“我们整个影片没有在说莫比乌斯环,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各种道具设计去提供给观众一个提示,包括船上的符号、楼里边的道具摆放都呈“莫比乌斯环”形状,起到一种隐喻作用。”看来,场景不仅是形式感的精致,更是影片的精髓,《时空终点》这部创新版的东方惊悚片不仅在剧情上刺激人心,在美术设计上也竭力贯彻“暴力美学”的概念。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