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快15亿的《前任3》哭晕多少人? 95后贡献大量票房

时间:2018.01.10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抖音app用户成电影受众主力


《前任3》成为多数人意料之外的爆款,除了紧盯票房数据及各类指数捋清脉络,还有很多以往不太被关注的旁支变化引起了我们的注意。或许你并不了解“抖音”和“快手”这两个短视频App,但对于很多看过和喜欢《前任3》的观众来说,他们早已经在这里通过自己方式进行着“狂欢”。



在这些短视频App热门搜索栏,“前任3前任攻略”、“体面”、“说散就散”等与电影相关的关键词都排名前列。随意点开其中一个,排名前几位的短视频都有20万左右的点赞数和上千条留言。


男孩独自一人在影院外的地下车库痛苦的放声高歌;


男生地下车库放歌


一对情侣真实上演 “一个以为不会走,一个以为会挽留” ;



以及四个前男友看完电影赶来同一个女孩家里给她做饭; 剧情之狗血,戏精指数之高让我想立刻叫来导演开拍《前任4》。


小电君还尝试将“前任3、抖音”作为并列词条在社交平台进行搜索,发现有很多人表示,自己的朋友圈、抖音、快手都被“前任3”相关视频刷屏。包括《前任3》的导演田羽生,也在自己的微博、朋友圈转发了类的短视频进行宣传。


田雨生微博


而小电君与片方工作人员的对话中对方也提到,短视频App等新渠道此次在口碑传播过程中发挥的作用已经引起了他们的关注。


有调查资料显示,这些短视频App目前的主流用户群体正是95后高中、本科学历的年轻人,与前文中提到的《前任3》受众高度吻合。对于《前任3》的主体消费人群来说,看完电影登陆豆瓣字斟句酌写短评或许远不如拍段有趣的小视频分享朋友圈来得直接有趣。


年龄分布


在这些年轻Up主发布的《前任3》相关短视频中,《说散就散》和《体面》无数是他们最喜欢的bgm。


《前任3》票房形成爆发之势的同时,这两首歌也与其他电影插曲一起席卷的年轻人常用音乐软件新歌榜单。


QQ音乐排行榜



在网易云音乐《说散就散》的评论区,有超过19万条评论,多数内容同样是对“前任”、“爱情”等话题的感怀,排名最高的两条点赞数都超过12万。


三、四线城市贡献超6亿票房  

  

《前任3》票房走势之神奇,让它很难被套入过往任何一部影片的历史经验来分析。


元旦档前,该片的话题度远不及同档期另外两部包含喜剧元素的作品《妖铃铃》《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因此获得的排片量也不占优势。但开画后,《前任3》却迅速赶上,并凭借超高的上座率,从小长假第一天起稳坐单日冠军,最终以累计近4亿的成绩问鼎元旦档。


《前任3》的工作日单日票房却不断走高


进入次周,该片的表现更是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当其他元旦档影片纷纷进入“冷静期”的时候,《前任3》的工作日单日票房却不断走高,竟然还连续破亿,周末面对新片“星战8”不仅丝毫未受冲击,更残忍将对手倍杀。其中,摸到票房新高点的周六,《前任3》以2.2亿的单日成绩实现了对首周环比1.5倍的增长,周末3天5.6亿的成绩更将首周末的成绩直接翻了1倍。


票房不断上涨


显而易见,《前任3》已经成为依靠口碑传播形成长线吸金趋势的爆款,猫眼早已将该片的总票房预测数字提高至22亿以上。截至发稿时,《前任3》票房已突破14亿,超越在榜不足还24小时的《芳华》成为内地影史华语片TOP10。这样疯狂的票房纪录,究竟是谁在背后如此充满热情的持续买单?


从猫眼、淘票票等购票平台的地域票房数据来看,《前任3》在三线和四线及以下城市吸引到的购买力惊人。其中,三线城市消费票房2.43亿,后者则贡献了更多的3.85亿,可以说是深度下沉。


二线城市是多数影片的最大票仓


二线城市是多数影片的最大票仓,《前任3》也不例外。在这一档位的票房总数已经超过5.66亿,占到总数的40%。而常年占据榜单TOP5的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整体排名却在《前任3》的体系中垫底。


为什么《前任3》的共鸣,没有在大城市爆发?影片质量是一方面,但却也残酷地戳中了大城市的生活真相。多少人拼命奋斗,却等不来一个爱情,我们曾那么努力地为爱奔向车子房子票子,到头来却发现,自己已失去了想爱会爱的能力。


韩庚


始终觉得,狠狠爱过才算不枉此生。哭过,笑过,失去过,得到过,不后悔往事,更期盼前路。


这一刻,很想知道,看了《前任3》的你,哭了吗?


我没有后悔过,但你呢?希望你和我一样,这是我对你最大的祝福。


文/獠牙牙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下一页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