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潘粤明曾轶可为电影打call 宁浩王学兵斥烂导演

时间:2018.01.14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杨雅如
共17张


1905电影网讯 历经五年沉浮,这部金鸡华表获奖影片《我的影子在奔跑》终于将于1月16日与全国观众正式见面。13日下午,该片在京举行首映典礼,导演方刚亮窦鹏曾轶可等主创亮相。谢飞宁浩潘粤明王学兵、田沅、赵宁宇等一众业内大咖好友,也前来为影片义务站台。宁浩更盛赞这部电影:“是一部看了不惭愧的影片,我看完之后可以非常骄傲地说,我是做电影的。”

 

宁浩、王学兵怒喷烂导演 潘粤明赞影片“好饭不怕晚”

 

提及《我的影子在奔跑》这部电影,宁浩笑称,“如果是烂片,我今天根本就不会来,多年前我就看过了这部电影,印象非常深刻。作为电影人,这是一部让我看了不惭愧的影片,让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是做电影的!”

 

听见宁浩的这番肺腑之言,王学兵也感同身受,忍不住怒喷圈中的烂导演,“方刚亮导演是一位值得尊重的导演,他曾跟我说自己要做一名职业的导演,这很难得,我们现在就缺职业导演,因为很多导演都太不职业了!”

 

而16年前,就曾与方刚亮合作过电影《情不自禁》的潘粤明,当天也特别赶到活动现场,他评价方刚亮是自己亦师亦友,作品细腻而深刻,还卖力为影片打call,“好饭不怕晚,希望大家多支持好电影、好导演、好演员。”

 

为影片献唱片尾曲《还能孩子多久》的曾轶可,则希望观众,“能像这首歌唱的一样,纯真的心能够长存!”

 

影片关注自闭儿童屡获大奖 张静初素颜出演

 

《我的影子在奔跑》以倒叙和插叙的方式讲述了一个患有自闭症的数学天才与其单身母亲(张静初饰)相处17年的故事。张静初此次全程素颜出镜,还原了一段懵懂少女到成熟母亲的身心蜕变。影片与《海洋天堂》悲情感人的父子情不同,用超现实的手法展现了一个自闭症儿童的内心世界,情节舒缓流畅,剧情感人至深。

 

其实该片早在2013年就曾亮相上海国际电影节,方刚亮更凭借《我的影子在奔跑》获得了上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关注单元的最佳导演。原本定于同年上映的该片,最终却由于种种原因,一直迟迟未能与观众见面。五年时间,这部电影收获了8次国内外奖项,这次也终于要正式在内地公映了。

 

这让制片人丁文剑感触良多,“五年,对于我来说时间太长了,在我最迷茫与彷徨的时候,正是大家对于《我的影子在奔跑》的认可让我看到了方向。不管今后的票房如何,我都无愧于心。”导演方刚亮也信心十足地说,“《我的影子在奔跑》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作为方刚亮的老师,我国著名导演谢飞表示,“《我的影子在奔跑》这部电影的公映,说明了我国电影市场的发展变化,已经从娱乐转向了多元,是一种好现象。我也希望这么好的一部电影,能有更广的渠道被更多人看到,也能有更多的观众可以走进电影院去支持这部电影《我的影子在奔跑》。”


图/chlee 文/杨雅如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我的姐姐
剧情

我的姐姐

张子枫演绎姐弟情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甘南情歌
爱情

甘南情歌

草原纯爱人性光辉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