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明星资讯

黄渤演绎国宝“曲折归国路” 心酸无奈令人动容

时间:2018.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共7张


1905电影网讯 日前,黄渤连续现身《我要上春晚》《国家宝藏》两档节目,还以联合出品人出席了《西游记之女儿国》的广州发布会。节目中,黄渤不仅耍杂技、跳舞技能全开带来惊喜,更是化身国宝“皿方罍”守护人,深情演绎国宝曲折归国路。


《国家宝藏》中黄渤与王嘉守护的“皿方罍”来自湖南省博物馆。黄渤饰演国宝本宝“皿方罍”的“器身”,以幽默又不失深情的方式讲述了令人动容的国宝传奇故事。同时,《我要上春晚》黄渤作为嘉宾,为春晚选拔优秀的民间节目贡献了自己一份力量。节目里黄渤也小秀身手,杂技、跳舞样样出彩。


本期《国家宝藏》中所展示的“皿方罍”,是迄今为止出土的方罍中最大最精美的一件,被称为“方罍之王”。但相比之下,它被发现之后的命运则更为传奇。因为出土之后,皿方罍的器盖与器身就一直分离,器身漂泊海外直到2014年才被购回国。黄渤此次饰演“国宝”本宝,就是演绎了器身漂泊的故事。节目中,黄渤将国宝流落海外的无奈和心酸,用幽默又不失深情的方式娓娓道来,其中一段关于“国宝回家”的心声,更是让人为之动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