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勇敢者”票房再压”星战”“前任3”居影史第八

时间:2018.01.15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獠牙牙
共13张


        1905电影网专稿 随着《前任3:再见前任》(以下简称《前任3》)冲劲减缓,内地影市热度在2018年第2周(2018年1月8日至1月14日)稍稍降温,票房总数报收11亿左右,环比下降6亿,与《前任3》票房较上周数据减少的份额十分接近。


        不过已经上映三周的《前任3》依然以约4.6亿强势登顶周榜,累计票房已突破17.6亿。本周重点新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无问西东》分列二、三位,前者以2.57亿问鼎周末票房冠军,后者上映后口碑逐渐走高,3天也收获近1.4亿。

 

内地周票房排行榜:


第2周(2018年1月8日至1月14日)

排名

影片名称

 

周票房

(万元)

放映场次

(场)

观影人次

(万人)

累计票房

(万元)

1

《前任3:再见前任》

45800

641438

1306

175800

2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25700

245067

760

25700

3

《无问西东》

13900

156852

455

13900

4

《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6570

233989

173

25145

5

《芳华》

4590

126367

135

139810

6

《卧底巨星》

3380

107985

111

3380

7

《二代妖精之今生有幸》

2250

67223

65

28800

8

《寻梦环游记》

1300

37176

40

120685

9

《太空救援》

1180

44251

37

1210

10

《妖猫传》

1030

31177

28

52600

11

《妖铃铃》

1020

58845

30

36040

12

《解忧杂货店》

710

36439

21

21335

13

《迷镇凶案》

435

21494

14.6

450

14

《整形师·脸》

230

437

5.5

230

15

《青蛙总动员》

200

9234

6.5

1150

 

《前任3》破17亿居影史第八 《无问西东》爆口碑票房走高


《无问西东》


        相较上一周逆天的市场表现,本周《前任3》的票房走势经过稍稍降温已经回归平稳。不过作为已经上映三周的“老片”,《前任3》在本周前四天工作日,依然保持着以4成左右的排片量贡献近70%的票房产出的强势表现,最终再入账4.6亿登顶本周周榜。通过全面复盘,影片对三四线城市观众、95后群体及部分女性消费者审美取向的准确定位,成就了《前任3》如今抢眼的成绩。目前,影片累计票房已经突破17.6亿,成功杀入内地影史TOP10,居第八位。


        本周,另一部备受瞩目的华语片《无问西东》开画。虽然自宣布开拍至上映间隔了6年之久,但章子怡黄晓明张震王力宏等人组成的超强卡司阵容还是让人对它充满了期待。借清华大学校史的时间线索,讲述不同时空下不同人物的人生轨迹,揭示和升华善恶与人性的主题,《无问西东》的故事风格可见是文艺气息十足。


        开画首日,该片在票房榜单上位列第三,豆瓣打分6.2起步。随着影片上映后引起广泛讨论口碑发酵,评分逐渐上涨到7.4分,排在同期上映影片前列。这样的变化也反映在《无问西东》的首周末票房表现当中:该片3天最终吸金近1.4亿,单日票房从最初的3500万,上涨至5300万。


《勇敢者游戏》首周3天吸金2.5亿 内地市场再压《星球大战8》


《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作为一部重启经典的作品,《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以下简称《勇敢者游戏》)如今的成绩无疑可以称得上是大获成功。此前,该片已率先在北美及其他多个国家和地区开画,票房和口碑都取得了双丰收。面对强劲对手《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以下简称《星战8》),《勇敢者游戏》在全球多个主要票仓都实现了逆袭。


        来到内地市场也不例外:上一周刚刚登陆内地院线的《星战8》在《前任3》的强力压制之下,并没有太多发挥空间,开画成绩更创下了近几年该系列的最差成绩。再加之中国观众并没有太多“星战”系列情结,因此进入次周之后,即便《前任3》势头减缓,《星战8》也再无起色,目前累计票房刚过2.5亿,预计总票房将很难突破3亿大关。


        反观《勇敢者游戏》,周五公映后便占据单日票房榜榜首位置。首日吸金近7800万(含零点场),次日单日破亿,周日再入账约8000万。仅计算首周末3天的票房,2.57亿的《勇敢者游戏》就已经实现在内地市场对最大对手《星战8》的超越。目前,该片无论豆瓣还是猫眼、淘票票等购票平台的观众评分都高于后者,预计最终票房也将高于5亿。


第3周:李冰冰探墓《英雄本色》回归 《奇迹男孩》感动来袭


        即将在2018年第3周与内地观众见面的电影作品种类丰富,且其中不乏高口碑的精良之作。


《英雄本色2018》


        上世纪80年代,周润发张国荣完成的《英雄本色》不仅成就了港片永恒的经典,更成为一代人心中的回忆。如今,这部作品再度被导演丁晟重启,《英雄本色2018》将由王凯马天宇王大陆带来全新时代背景下的别样演绎,究竟会不会让原版影迷们满意?1月18日便能找到答案。许久没有新片问世的李冰冰,此番同“冻龄男神”吴尊合作,带来合拍电影《谜巢》,以古墓为背景,讲述一支专业搜救队对神秘地下世界的惊险探索。影片将于1月19日登陆内地院线。


        进口片方面,2017年刚刚凭借《摔跤吧爸爸》将印度佳片带入内地观众视野的阿米尔·汗,又和“女儿”一起,完成了励志电影《神秘巨星》。只不过这一次,奥林匹克的摔跤台变成了歌唱大赛的舞台。变身“巨星”的阿米尔·汗能否再次带来感动,让我们拭目以待。与《神秘巨星》1月19日同天上映的还有另一部暖心之作《奇迹男孩》。该片此前在北美开画后已经获得超高口碑。畸形小男孩奥吉初次踏入社会的经历,不仅给周围人带去感动,更教会了每个人如何成长。

文/獠牙牙

八角笼中
剧情

八角笼中

困局之下放手一搏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