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比得兔》上演“农场保卫战” 人兔大战再升级

时间:2018.01.17 来源:1905电影网
共5张

1905电影网讯  动物界明星有很多,比如功夫熊猫、帕丁顿熊、小羊肖恩等。以兔子为原型、历史悠久,又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的,大概只有美国的兔八哥、荷兰的米菲兔以及英国的比得兔了。而其中来自英国,身着蓝外套的兔子比得,正迈出新的一步——登上电影银幕以崭新形象和冒险故事和粉丝们见面。


百年经典变身 影版赋予萌兔新生命


由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公司、索尼动画联合出品,威尔·古勒执导的真人动画电影《比得兔》即将于2月9日在北美上映,国内有望引进。这个经典IP在风靡全球百余年后,迎来新的一页。影片讲述了田园冒险大王“比得兔” 带领一众伙伴,与麦奎格(多姆纳尔·格里森饰)为争夺菜园主权和隔壁美丽女主人比伊(萝丝·拜恩饰)的喜爱而斗智斗勇的爆笑故事。


相较于原著,影片赋予了比得兔更加丰富立体的形象,他的性格也在电影中得到了更多的释放:顽皮、勇敢、机智,会吃醋、也会关心伙伴……每一面都让这只兔子的银幕首秀更加值得纪念。有趣的是,导演威尔·古勒小时候经常听父亲讲《比得兔》的故事,在拍摄时他特意安排父亲和自己的孩子们在影片中客串,以此向父亲致敬,威尔·古勒表示,他希望通过这部电影,他的女儿们甚至是她们下一代的孩子们和家人都能够继承他童年那份永恒而珍贵的遗产。


在电影此前发布的预告及特辑中,有曾经为《乐高大世界》《美国队长3》等佳作制作特效的动物逻辑影业加持,兔子毛发纤毫可见,动作神态活灵活现,看起来有一种从记忆中走到现实的真实感。导演在采访中透露,电影中的许多动作场景会相当有趣,完全不会卡通化,所有的动作都是真实的。而后期制作效果“太赞了,兔子看起来像真的一样”,把自己的想象力完全搬上银幕。饰演麦奎格的多姆纳尔·格里森将在影片中和比得兔上演农场保卫战,格里森笑称,看完剧本后,自己就被深深吸引,感叹“很长时间没有看到这么有趣的剧本了!”虽然影片中人兔大战不断升级,不过爱与成长的主题还是延续了原著的核心,同时也传递了一个很现代化的理念:我们需要分享我们的世界,并且学会和平相处。


百年当红不让 大人小孩都爱他


1902年,第一本《比得兔的故事》出版,此后数年间,波特又陆续出版了20多本系列绘本,很快风靡全球,成为“世界儿童文学的《圣经》”。《比得兔》系列故事中穿插着波特奇思妙想的灵感、启发想象力的谜语或是可以流传的童谣,极大的丰富了绘本的可看性。因为所处年代的关系,故事中对于当时英国的文化、礼仪、英国湖区的绝美风光等人文地理的展现也让《比得兔》这一经典更具价值和意义。


导演威尔·古勒为影片组建了全明星阵容:《深夜柯登秀》的当家主持詹姆斯柯登为萌兔配音,多姆纳尔·格里森(《星球大战:原力觉醒》《时空恋旅人》)、萝丝·拜恩(《X战警》系列)、玛格特·罗比《自杀小队》)、伊丽莎白·德比齐《了不起的盖茨比》)以及正在热映《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中的“蕾伊”黛西·雷德利等大咖云集,齐聚在一起,共同为陪伴自己成长的儿时记忆登上银幕助阵。


詹姆斯·柯登在为比得兔配音时“受宠若惊又感到十分享受”,他回忆毕翠克丝·波特所著的书是自己童年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书中爱恶作剧的兔子比得更是让他喜欢:“小时候总是被教育要乖乖听话,但是父母会鼓励你去阅读书中的那个角色(比得兔),跟他们的要求截然相反,还是蛮刺激的。”其实在《比得兔》系列中,幽默俏皮的故事背后,蕴藏着波特想要告诉给孩子们的哲理,这些故事爱憎分明,惩恶扬善,很有教育意义。


《比得兔》不仅是适合小孩子的童话,也是家长走进儿童纯真又充满想象力世界的首选,更何况,许多家长是在这只身着蓝色外套兔子的陪伴下长大的。百年经典迎来新生,影版《比得兔》2月9日将在北美上映,国内有望引进。


标签: 比得兔

深海危机
剧情

深海危机

屈菁菁变飒爽女警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铁道英雄
动作

铁道英雄

再现壮怀燃情岁月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免费
剧情

免费

当代青年创业故事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