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

《神秘巨星》女主:从没做过表演梦 每天练歌2小时

时间:2018.01.21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苎节
泽伊拉·沃西姆:没做过表演梦 为新片每天练歌 时长:04:44 来源:电影网

泽伊拉·沃西姆:没做过表演梦 为新片每天练歌收起

时长:04:44建议WIFI下打开

《神秘巨星》女主泽伊拉·沃西姆


1905电影网专稿 在真正见到泽伊拉·沃西姆之前,小电君对这个冉冉升起的新星知之甚少。但是,这位年仅17岁的“00后”所展现出的演技可是令人过目难忘。说起《摔跤吧!爸爸》中古灵精怪、内心倔强的小吉塔,想必很多人还印象深刻。


 

《摔跤吧!爸爸》


虽然不是“学院派”,但泽伊拉在表演时的行动与情绪都是自然流露,在这个年纪无惧镜头且能够自如掌控自己的肢体语言,贴近角色状态并最终让人物的核心特质真实地由内而外呈现出来,无疑是一种极其可贵的天赋。小吉塔剪发前的绝望,醒悟后的发奋练功以及赢得比赛后霸气的走姿,渗透着这个小姑娘极富灵性的领悟,这或许是一种慧根。


此次在新片《神秘巨星》里,泽伊拉再次与阿米尔·汗合作,片中尹希娅虽然不是强势的摔跤选手,但却是位乐感通透,拥有天籁之音的姑娘。她情感细腻、极有担当,勇敢但并非莽撞,虽然角色性格细节有所不同,但小吉塔与尹希娅两个人物的反抗意识都是最突出的闪光点。


 

泽伊拉·沃西姆


阿米尔·汗对其青眼有加,认为泽伊拉·沃西姆是宝莱坞最好的女演员。但泽伊拉自己在接受宝莱坞记者采访时直言:“都不觉得自己是个演员”,但对这样的赞誉心存感激。这个小姑娘对压力产生的作用有自己独特的视角:“别人对你有期待,能鞭策我加倍努力工作。”


在影片上映前,小电君和高颜值的泽伊拉聊了聊,发现她还真的是个不平凡的“00后”——敢爱敢恨、思想独立,而且非常坦率,也不打太极玩套路,很容易就会让人“路转粉”。她身上还有巨大的潜力等待开掘,成为宝莱坞当家花旦或许指日可待。


宅女变演技派?泽伊拉坦言从没做过表演梦


看过《摔跤吧!爸爸》和《神秘巨星》后,小电君心心念念觉得泽伊拉的成长经历应该与表演密切相关,面对镜头的经验十分丰富,然而她的自述却让人震惊:“我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表演。”但拍完两部电影之后,她察觉了自己内心对于表演隐秘的热爱,这或许就是“无心插柳柳成荫”的最佳诠释。


泽伊拉在试镜


泽伊拉透露,自己首次触电表演,是在学校参加一个剧目演出。刚好有位选角导演经过,由此选中了她:“我参加了面试,得到拍广告的机会,之后就接到《摔跤吧!爸爸》的选角电话。” 对于其他演员来说,泽伊拉进入宝莱坞的过程或许太过容易,但她并没有由此变得骄矜自满,反而被激发出超乎寻常的能量。


 

泽伊拉坦言自己很宅


之前的采访中,泽伊拉坦言“我在家宅得要命,能不动就不动。”阿米尔·汗也在训练时觉得泽伊拉不够强大,但《摔跤吧!爸爸》9个月特训后,这位“00后”的瞬间爆发力让人刮目相看。


为《神秘巨星》练琴


如果说拍摄《摔跤吧!爸爸》需要学习摔跤,那么拍《神秘巨星》则需要练习弹吉他和唱歌:“我练了很长时间,鉴于这部影片中有很多歌唱的部分,音乐是非常重要的元素,我也要学习唱歌的技法。这件事不是临时抱佛脚就能完成的,不过我和梅克纳·米斯拉(为影片配唱的歌手)几乎天天呆在一起,我们每天练2小时,毕竟最终我是需要在大银幕上表演唱歌的人。”


此外,泽伊拉认为最具挑战的依然是塑造人物:“探索角色跌宕起伏的内心世界对我来说非常有挑战性。我对这个人的经历没有共鸣,无论是家暴、紧张不安的气氛还是其他,我在自己的个人生活中都没有经历过。”


那如何培养信念感?“作为一个演员,我觉得如果你能够找到与角色相近,自己又曾体验过的情感联结点,那么表演就会轻松许多,但如果没有的话,就需要学会找到平衡,了解将角色内心展现在大银幕上的正确打开方式。”在理解和构建角色的过程中,导演、对手演员以及剧组的老师都在尽力帮助泽伊拉浸入角色的内心世界。


佛系style?对未来没规划顺其自然 有机会当然想去好莱坞


谈到未来,泽伊拉更加坦率:“现在我没啥未来规划,只想顺其自然,享受生活。”What?难道现在“00后”都已经开始流行佛系style了?不甘心的小电君追问泽伊拉想不想去好莱坞,她显然是愣了一下,或许并没有想过进军国际:“我不知道有没有这机会,但如果可以,我当然想去啦!”


虽然她看上去少不经事,但接受采访时侃侃而谈的状态彰显出了她的自信与早熟。翻看泽伊拉Instagram上的照片,除了参加颁奖典礼的高光时刻,就是各种时尚造型的街拍。她对于衣着打扮有自己的审美,也不会轻易被流行单品所左右。

 

谈及来到中国,泽伊拉表现得异常兴奋。她透露这是自己第一次出国,迫不及待想要去品尝传说中的中国美食,看来也是一枚不折不扣的吃货。毕竟在众多奖项光环的背后,泽伊拉也还只是一个17岁的孩子,自由自在、天马行空,以自己的节奏不紧不慢迎接未知。

视频/任杰 文/苎节

武侠
动作

武侠

一代宗师艰辛之路

济公之降龙降世
动画

济公之降龙降

心念所致做则必成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小日子
爱情

小日子

不打不识欢乐爱情

无人区
犯罪

无人区

徐峥黄渤生死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