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电影资讯

《指环王》导演拍摄纪录片 述一战结束100年故事

时间:2018.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云猫猫

 

导演彼得·杰克逊


1905电影网讯 近日,曾经拍摄了《指环王》的著名导演彼得·杰克逊BBC达成了一项合作协议,他将在史实、文物的框架内,拍摄一部讲述一战历史的纪录片。据了解,该片将会以2D和3D的方式上映。合作方中的英国帝国战争博物馆将提供大量的资料和史料。片中所涉及到的历史片段,大部分都是从未公开过的,而且是已经经过手工着色并修复过的珍贵历史片段。杰克逊本人也说这部纪录片将展现一战期间发生的最真实的故事。

 

站在纪录片的角度上来说,这么大手笔的制作,可以算得上是“难得一见”。毕竟一战已经结束整整一百周年,而这一次战争在银幕上的作品,也比二战少的多。所以,BBC舍得用如此的规模来拍摄这部纪录片,可以算得上是“业界良心”。第一次世界大战发生于1914年7月28日,结束于1918年11月11日。发生原因是资本主义国家向其终极阶段,即帝国主义过渡时产生的广泛的不可调和矛盾、亚洲,非洲,拉丁美洲殖民地和半殖民地基本上被列强瓜分完毕,新旧殖民主义矛盾激化、各帝国主义经济发展不平衡,秩序划分不对等的背景下,为重新瓜分世界和争夺全球霸权而爆发的一场世界级帝国主义战争。

 

在这次战争中,大英帝国属于协约国阵营。虽然这场战争是欧洲历史上破坏性最强的战争之一。大约有6500万人参战,1000多万人丧生,2000万人受伤。战争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但在客观上促进了科学技术的发展。在一战中,各种新式武器如飞机、毒气、坦克、远程大炮相继投入战争,是武器发展史的重要阶段。按照计划,该片将在今年秋季的伦敦电影节上映。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