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网>新闻>原创深度策划

《神秘巨星》的故事背后 隐藏着社会的阴暗角落

时间:2018.01.23 来源:1905电影网 作者:WY

《神秘巨星》


1905电影网专稿 去年的一部《摔跤吧!爸爸》,以近13亿的票房横扫国内市场。相信也让所有中国观众记住了片中饰演霸气老爹的印度帅大叔——阿米尔·汗


阿米尔·汗


这一身肌肉确实有点唬人。


其实,这个爸爸不太冷,反倒温暖了无数观众的心。在创造票房奇迹的同时,还赢得了好口碑。

 

而继《三傻大闹宝莱坞》、《摔爸》后,第三部在国内院线上映的“阿米尔·汗作品”——《神秘巨星》终于和我们见面啦。


阿米尔·汗


看看这撩拨的眼神和拉风的造型,这么油腻的阿米尔·汗,你见过吗?

 

千万别被剧照忽悠了,《神秘巨星》不是一出闹剧,依旧是属于米叔的经典原味——燃情催泪的励志电影。

 

这部新作商业属性鲜明,米叔以往同类作品的套路在其中也随处可见。


故事继续聚焦印度的女权问题,影片用细节影射了堕胎、家暴等一系列印度现存的社会弊病。


《神秘巨星》剧照


初窥之这部新片似乎和《摔跤吧!爸爸》略有雷同,甚至有网友调侃:“其实这片子也可以叫《勇敢吧!妈妈》。”


但好厨师可以把残羹剩饭再利用,烹出美味佳肴,更何况是一碗鸡汤呢?


观影后,小电君可以负责任的安利各位:《神秘巨星》就是这样一道让人喝下去倍感舒畅的“老鸡汤”。


从剧情核心来看,《摔爸》是在父亲的督促下女儿学会自强,而《神秘巨星》则展现了在父权压迫下妻子和女儿重新建立尊严的过程。


显然,后者更着重于在印度处于弱势的女性们主观思想的觉醒,这对于观众情感无疑更具有煽动力。


妈妈和女儿


动人的故事是影片成功的必要条件,但最后促成这碗“老鸡汤”的鲜美还是依靠成熟的电影语言和工业制作。这和电影幕后制作团队的努力是紧密相连的。


阿米尔·汗制作公司


从海报上我们可以看到,这部《神秘巨星》是由米叔自己的制作公司完成的。

 

在此之前,阿米尔·汗影视公司还制作了《摔爸》、《孟买日记》、《地球上的星星》等各种“神片”。


《孟买日记》、《地球上的星星》


要知道在豆瓣上这几部的评分都在8分以上。

 

而这些电影作品几乎都有着相同的属性:热血,励志,笑中带泪,密切关注社会问题。


这里小电君必须要吹一波米叔对于电影品相的把控能力。

 

从剪辑、故事节奏、台词……每个细节的打磨都促成了“米叔出品”的高度统一性,电影只需看个20分钟,你就知道:哦,这准是阿米尔·汗的电影。


虽然同质化既是优势,也成了缺憾,但能把商业片玩儿到这种程度,对一个电影人来说也算是入了化境。

 

话说当初《摔爸》的导演找到阿米尔·汗时,米叔上来就问道:“我可以直接看完整的剧本吗?”弄得导演在现场紧张到不行,生怕他不喜欢这个故事。


导演(左数第一位)和演员们在片场


可以见得:虽然米叔鲜少亲自执导电影,但作为一个演员的他对剧本十分挑剔。他绝不会接自己不中意的剧本,这几乎成了印度影坛众所周知的“秘密”。


对己对人都十分严苛,工作时的米叔并没有电影中那般亲和。

 

但,这正是他能够打造出属于自己风格的系列作品的秘诀。


下一页:“印度良心”与《真相访谈》

文/WY
>>查看全文
上一页12

保你平安
喜剧

保你平安

拒绝网暴狂飙辟谣

大决战之辽沈战役
战争

大决战之辽沈

辽沈战役经典还原

大决战之淮海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淮海

抗战经典淮海战役

大决战之平津战役
历史

大决战之平津

战斗场面气势恢宏

漂亮的女邻居
爱情

漂亮的女邻居

三男子倾心一村姑

猪八戒吃西瓜
动画

猪八戒吃西瓜

中国首部剪纸动画